[POT]生活需要惊喜(上)

植物组+手冢玩推理大师

比我预计的长——了点,先放出来一部分,不然再往后就懒得写了(。)

全篇对话流预警,想写的事本身非常有意思,但是写了个开头我就在线自闭

文里的剧本是我玩过的,稍微改了一下

以上。

“喂?可以听到吗?”

「啊,臧琳上线了」。耳机里传来不二的声音。

「好久不见,臧琳。」是幸村。

“是的是的好久不见,快恭喜我刚刚结束了项目!”

「恭喜啦!」

「恭喜呢。」

“不过你们怎么突然想起来这会要拉上我玩游戏啊,累了这么多天我也是很想好好休息一下而不是刚下飞机就和朋友连麦玩游戏。”白石挑了个舒服点的姿势趴在床上,宾馆的被单不如自己家里的柔软,不过眼下也没法过多挑剔。

耳机里不二笑着哼了一声,「也不知道是谁前天哭着抱怨研究毒草的变种很有趣,但是研究结束的庆功宴无聊透顶,是吧精市?」

「是的,完——全不记得是谁这么说过了。」

“并没有哭着……”

「总之我们已经选好了房间,24601,臧琳你直接进来就好。」

心里悄悄吐槽了下房间号,白石顺着手机程序里弹出的剧本开始阅读。是关于亚特兰蒂斯的啊,白石心想,不愧是不二会选的推理剧本。

“等等这不是四人本吗,还有一个是谁?”

「晚上好。」

“……手冢,连麦这么久了你都是安静在听吗?”

「是的,顺便恭喜结束项目。」

“谢谢谢谢,不过你们都已经看过剧本了吗,可能你们需要等我看完……呜哇这个本剧情好长。”

「你看呗,20分钟够了吗?」

“ok~你们先聊点别的。”

沉睡在海底的亚特兰蒂斯,终于睁开了她的眼眸,未知的文明,全新的科技,上古的神话……白石在手机上屏幕划拉,虽说有神话的背景,推理大师这个游戏归根结底还是通过推理破案,神话设定大概是不二选的吧,他一直对这类的故事情有独钟。剧本难度在4.3左右,是白石可以应对的等级,不至于太难且故事整体逻辑清晰,只要不让他拿到凶手的角色,今晚也还是一个美好的夜晚……

哦,他是凶手。

白石下意识摘掉了耳机,头埋进被子无声大叫。

白石藏之介,一位优秀的植物学在读研究生,理科出身,逻辑清晰,头脑灵活,唯一的缺点就是为人过于耿直。

表现游戏里就是不会骗人。

U17聚会时白石第一次抽到凶手的角色,全程紧张的手都不知应该放在哪侧,最后被全票投出去时幸村感慨地表示白石实在是过于纯真。

没抽到凶手时白石就是推理场上的“圣书”,十次中有八次能推出凶手和作案手法。但最终只有一半的胜率,至于原因……

“你们为什么就信了幸村啊!我都说得这么清楚了,幸村是凶手,能不能相信我一次??”

“不好意思,习惯了。”柳生推了推眼镜如是说。

你们立海迟早药丸。

或者是——

“小金……别人就算了,为什么你也相信不二,我说的话你完全没听到吗?”白石沉痛看着球队的后辈,眼中的悲伤如有实体。

远山挠挠头,小心翼翼地离白石的手臂远了些,说道:“可是眯眯眼小哥看着很亲切啊!”

……我看着就不可信不亲切吗?

逃避是不可能逃避的,他白石要是跟这三位说出我是凶手这局推翻重选本子吧,保证被记至少五年并且还在每次聚会拿出来说一遍。万一呢,这次只是语音,自己的表情不会被其他人观察到,时隔多年自己总该有点进步,骗人虽然还是不会,但是应付一下游戏也是可以的

……吧?

「臧琳是掉线了吗?」

“啊我在,稍微看地久了点。”

「怎么样?」幸村的频道里发出了叩叩的敲击声,白石猜他大概在无聊的用手指敲桌子。

啊啊随便吧,白石深吸一口气,“我准备好了,开始吧。”

 

「那么先介绍各自的角色吧,我先来。」不二的声音传来,他大概开的公放,频道中还掺杂着电视里播报新闻的杂音,「我是研究亚特兰蒂斯大陆的研究组副组长小川一郎,是这方面的专家。」

「接下来是我,杰克。是个神秘人呢,和你们的沟通不是很顺畅。」幸村大概是太贴近话筒,声音里携带的微微笑意都顺着电流送进耳朵,莫名激起白石一身的鸡皮疙瘩。

「我是由美。」

白石发誓他听到不二在笑。

「我是本案中的女实习生由美,不清楚为什么来到这座岛」察觉到上一句有误,手冢换了个更严谨的说法。白石听出来了,背景音是如出一辙的女声播报,怪不得不二要开公放。

“那么轮到我了,我是最后一位,戴蒙。同样不知道出于什么理由来到这座岛的商人,以上。没问题我们就开始一轮搜查?”

出于做贼心虚,白石把所有的AP点都用来换系统提供的死者和案发现场信息。这次的死者是亚特兰蒂斯大陆研究组的组长佐藤真,从自己的剧本里看只有杀他的理由、手段以及对其他人的部分描述,前期发生了什么完全是一片空白。

「老规矩,谁都可以根据换取的线索向怀疑对象进行提问,被提问的怎么回答都可以,如果因为不说实话被怀疑了也不要有怨言,当然现在不想公开线索也是可以的哦。」

「那我就上了,我向精市……啊杰克先生提问,请问为什么你不能和我们好好沟通呢?」不二率先出击。

「是秘密。」

「所以说要好好学国文啊杰克先生,我国文还可以需要我教你吗?」

「谢了周助,不需要哦。」

「而且,这里可是提到了杰克的衣服不太合身,你到底做了什么需要换衣服的事?」

「周助你怎么一上来就追着我咬……现在都不可以告诉你,再等等吧。怀疑我也没办法我也是有苦衷的,反而是周助你,小川教授,你怎么解释你和死者佐藤之间的矛盾?似乎是很深的矛盾啊。」

耳机那端不二笑了声,白石眼前甚至浮现出那双招牌的笑眼,「嘛,同事之间也是有那种合不来的,我和佐藤就是这样,应该说道不同不相为谋。我可是全身心扑在研究上的中年男人,组长他是我最讨厌的那种类型,做研究的目的不纯,和他有矛盾也很正常吧。」

「甚至会对他动手的那种讨厌?」

「精市你到底看到了什么信息啊一上来就查我,你该不会把AP都用来查我的信息了吧?」

频道里幸村的声音响起:「我倒是也想查看死者信息,可是已经被人抢先了,究竟是谁手这么快。」

……这么快就牵扯到自己了吗,白石咽下口水,说道:“我查的。”

“其实没想都查死者信息的,不小心点多了就……”

耳机里诡异的出现了短暂的沉默,不知道是谁叹了口气,大概是幸村,随后幽幽地补上:「真的是臧琳会做的事呢。」

“并不是夸我吧我听出来了。”反正只要不怀疑自己说什么都好。

「还有周助你刚才可没回答我的问题,情报里说你俩打架了,原因?」

「是秘密……不我开玩笑的,之前也说了我和他处不来,他是组长却不干组长应该做的事,研究上不如我就在其他事上处处压我一头;最重要的是,我发现他在偷偷倒卖亚特兰蒂斯的文物,很严重吧,打一架不对吗?」

幸村长长地哦了声,「这算的上是杀人动机了吧教授。」

“这个游戏里谁还没个杀人动机了,”白石终是没忍住吐出一句,“和死者没关系的人根本不会出现在本子里吧。”

「真怀念啊,臧琳的吐槽,之前你不在我们玩都少了一些乐趣。」

“所以你们背着我在这段时间里玩了多少次啊完全不带我,”白石托着脸缠耳机线玩,“我猜你们一定很无聊。”

耳机里传来连串的嗯嗯嗯嗯,白石几乎能看到一只疯狂点头的栗子色花栗鼠,当然他也这么说了,对手冢。

同时接到了来自不二周助的威胁,「下一个问臧琳好了,既然我都说了佐藤在倒卖古物,他倒卖的对象就是你吧,不明商人戴蒙先生?」

“生活所迫你们也理解一下,赚钱不容易。”

「会被抓的,白石。」

“说真的,手冢你入戏的程度让我有点惊讶了。”

「哎呀,你笑了哦。」

「……不二。」

不太想玩了啊,白石默默抱紧了自己。

 

“说起来,为什么幸村你那里一直有噼里啪啦的键盘声?在写论文吗,一边玩游戏一边写?”

「我可不是手冢君啊,在聊天啦,这个倒是可以同时做。」

“谁啊?”话一出口白石就后悔了。

「当然是真田。」/「是真田。」

「专注游戏好吗,各位。不过我也要问不法商人戴蒙,你和由美小姐认识吗?」

“认识吧,我是说如果一面之缘也算的话,上岛时我的确是和由美坐同一艘船。”

「那由美酱认识商人吗?」

「见过的,戴蒙先生说的没错。」

「你来岛上的目的到底是什么,其实并不是什么单纯的研究生吧?」幸村谆谆善诱。

「非要说的话,我是来找人的。」

白石随口开玩笑道:“谁啊,不会是男朋友之类的吧?”

「是的。」

“……?”

「我也向由美酱提问,」正牌男朋友发话,「教授本人,也就是我,原则上管理所有的实习生,但是名单里可没有你的名字啊,反倒是两个月之前少了一个男生,该不会这么狗血这人就是你男朋友?」

「……是的。」

「噗。」

「精市你不要笑,我开始觉得这个剧本无聊了。」

「我解释一下,我的确是来找男朋友的。」手冢的声音在耳机中响起,「半年前他大概就失踪了,但是这个项目的负责人并没有给出解释,我只能托一些关系亲自上岛查看。」

「看来又是佐藤组长干的好事,不好好对项目成员进行搜救和善后可不行啊。这在法律上……」

「差不多可以停止了吗,未来的大律师幸村先生?」

「不好意思,请由美酱继续说。」

「其实也没什么可说的,我的角色基本没做什么事。唯一的目的也就是找到失踪的男友而已。」

「这么快就要给自己洗白吗,没想到手冢你是主动出击的类型啊。」

「事实而已,你可以相信我。」

“打——扰一下,现在就拉人站队也太早了吧,不二你不要被手冢带跑。而且如果男朋友真的是因为死者才失踪的,由美也是有作案动机的,现在就说没做什么等到了二轮搜查可不太保险。”

「今天的臧琳意外的有些攻击性呢……你们说呢?」

「这么一说——」

等等,等一下,自己表现的有这么明显吗?

「——果然是因为结束了项目很兴奋吧?」

……诶?

「大概是人逢喜事精神爽。」

“怎么又到我身上了,说起来我也有要问的。死者房间信息里提到了一个蓝色宝石球,算了我公开好了。‘……蓝色的时间宝石经过小川的实验被发觉可暂停时间,这次大概能卖个好价钱。’但是仓库里明确写了‘有球状物体被盗’。丢的是宝石没错吧?管理也太不善了吧小川教授。”

「事实上案发前一天是佐藤组长自己说要去检查仓库的,我只好给他开门了。」

“明明知道组长倒卖文物还给他开仓库门这也太奇怪了吧?”

「生活所迫臧琳也理解一下?」

“……”

「说法太模棱两可我们可是不会信的啊周助,关于小川教授我也有疑问。我可是看到了你在案发当天10点整进入死者的房间了,原因呢?昨天你俩可是刚争吵过甚至还动手了。」

「顺便,不二,在公开的线索中提到了死者颈部有勒痕,而作为一个衣着考究的教授你在最后出现时搭配的领带和身上衣物不相配,这一点能否进行解释?」

「感谢这个游戏让我发现在胜负面前什么感情都是纸糊的,你们仨竟然都针对我,难道良心不会痛吗?」

「优先怀疑看上去很会玩游戏的人不是惯例吗?」

「有这个惯例吗?」

「有的。」

“有啊。”

「……有。」

“全票通过哦不二,不要伤心,至少我们肯定了你的技术。”

「谢谢,首先我进他房间就是因为宝石,本来我觉得只要组长不离开岛,就算他拿走了宝石也没关系。但是今天突然有外人上岛,万一是什么不良商人呢,我当然就要去确认文物是不是还在他房里;其次,领带是我得知今天有人上岛起床的太匆忙,勒痕不止是领带能造成的吧,女士丝巾、绷带啊这样的都可以。啊,臧琳我不是在针对你哦。」

你就是,不要解释了。

「解释完毕,我可是清清白白的,别随便给我泼脏水。臧琳把你手上的公共线索亮出来吧,没有调查方向也太糟糕了。」

手上的几条暂时没有对自己不利的,白石放心公开了死者的所有线索,“我是不是有点被动,毕竟没办法质问你们了。”

「听着就好了,反正……」

“有点危险啊这句话……幸村你别再贴着话筒说话了好吗我鸡皮疙瘩出来了!”

「哈哈哈哈不好意思啊臧琳。」

「幸村,」手冢的声音突然响起,「你是不是能看懂亚特兰蒂斯的文字?」

「是的。」

「我手中的线索提到在亚特兰蒂斯神话中有一位神明,他掌控着整个亚特兰蒂斯,拥有绝对的力量。但是宫殿遗迹上写着‘对抗神明亦为大罪,唯降滔天洪水以示惩戒。’这是不是能说明亚特兰蒂斯的人民曾尝试对抗过神,但是很可能失败了?」

「可以这么说,但是这跟我有什么关系?」

「因为我这里有另外一条线索。」不二接着说道,「看完就跟你有关系了。」

“不二,”白石叹了口气,“不能因为手冢离你近就偷偷给他分享线索,这不公……”

「我点过公开了,只不过是你们没来得及看到。对吧,手冢?」

「是这样。」

「总之,历史上记载过‘亚特兰斯蒂文明不可断绝,为延续我等存在,今集齐时空宝石之力,留一火种于未来。’虽然听着有点扯,但是幸村你这个人设,不能和我们顺利的交流、明明不是学者但是还懂亚特兰蒂斯的文字、见面的时候穿了不合身的衣服……你不会是亚特兰蒂斯人吧?」

“天,幸村你神之子人设不崩啊?”

「该说周助你联想能力太强还是直觉太准……好吧,这部分可以告诉你们。我的确是亚特兰蒂斯遗民,曾经是王子。当时的国王用了高超的科技力量使我避免在洪水中死去,但代价就是要沉睡很久,其实我近期才刚醒。一开始完全和这个世界接不上轨,但是幸好在这个岛上遇到了能教我的人。」

“喂喂,你说的那个人该不会是……”

「臧琳猜对了,教我现在这个世界语言的人,就是由美小姐失踪的男朋友哦,手冢君。」

「……」

「选剧本的时候,我以为是神话故事,」不二的声音有忍不住的笑意,「结果是恋爱大三角吗?」

TBC.

(第一次写网王我好慌,在OOC的边缘疯狂试探,如果大家能催催我赶紧写就更好了……感谢!

评论(11)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