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T]生活需要惊喜(下)

植物组+手冢玩推理大师

剧本是玩过的本子+魔改,我肯定、肯定没说清楚剧本剧情,不过已经不重要了……

全篇对话流,绝对ooc预警

以上,祝开心XD

「选剧本的时候,我以为是神话故事,」不二的声音有忍不住的笑意,「结果是恋爱大三角吗?」

“所以那位男朋友还活着吗?”

「当然了,他也算是个优秀的研究人员,能和我用亚特兰蒂斯的语言交流,只不过太过沉迷,忘了告诉你们其他人吧?由美小姐,这个男人不太靠谱啊。」

“让家人担心就不太好了。”

「竟然是工作狂的类型,某种程度上由美小姐也是受害者吧,手冢有什么看法呢?」

「不要大意。」

“如果幸村是古文明的传承者,那他看到佐藤贩卖文物也会很生气吧,杀人动机成立?”

「谁知道呢,要是我做的话,臧琳你这个非法商人也跑不了吧。」

“这个时候说角色名不行吗!”

「反正精市你这个古文明保护者身份是确定的;我的话,和死者有很深的分歧这点也没得解释;最开始我还以为手冢的由美是为男友报仇才对佐藤动手的,但是现在看起来这个猜测也不成立了;就剩臧琳了啊……现在臧琳还没有明确的杀人动机?」

“别这么说搞得我很紧张!啊啊直接告诉你们好了,在我的剧本里,虽然佐藤和我在合伙贩卖古物,但是最近他要求把五五分改成六四分,否则就不再给我提供文物,还威胁我说找好了其他接替我的人,如果说杀人动机的话大概就是金钱纠纷了。”

「暂且相信你吧。」

“什么暂且啊我说的都是实话请一定要相信我。”

「那么还有什么要问的吗,虽然你们这群人手里肯定还握着信息没爆出来,真是不坦诚。」

「坦诚?赶紧自爆是凶手的那种坦诚吗,不如周助坦诚一些。」

「又在针对我,好伤心。」

「进行二轮搜查吧。」手冢一锤定音。

「你们看完了吗?」

“……看完了。”

「二轮的信息真实大开眼界了,是吧,那个人?」

「这话不该是我说吗,嗯?」

「的确是知道了更多的事情,最开始的一些推测要被推翻了。我查到的公共信息已经公开,这里提到了红色的空间宝石,果然之前提到的时空宝石是分成了时间与空间。空间宝石可以打开两地的连接通道,时限五分钟,但副作用就是使用后使用者会陷入昏迷五分钟并十分疲惫。时间宝石的信息也出现了,‘除使用者与特殊情况外,使用后五分钟内时间暂停流动。’五分钟足够做一些事了。」

“特殊情况?这是什么?”

「大概是这个,」幸村接道,「‘有金色三角标志的人不受时间宝石的限制’,地图里提到仓库后身的林间小道中散落着不少纸片,上面都是金色三角……原来是这么随便的东西吗?」

“这就解释得通了,我这边查到了小川教授、杰克和由美的身上都有金色三角,不过只有杰克是在兜里,其他人都是沾在鞋底。结合幸村说的,至少能证明小川和由美去过林间小道,至于杰克……你肯定知道这个纸片有什么作用吧,该不会就是你洒的?”

「其实我是在给由美的男友传授亚特兰蒂斯文化……」

「骗人也带点技巧好吗王子大人,我们只是在语音根本看不到你的脸,不会被你骗到的。」

「好,我们开视频吧!」

「果然是在骗人了?」

“我怎么觉得你俩今天呛得格外厉害是我的错觉吗?”虽然非常喜闻乐见就是了。

「没办法啊,精市的身份在我这里不做好。已经到这个地步了我还是很怀疑杰克,而且上一轮里说佐藤胸口有刀伤、颈部有勒痕,虽然不知道哪个才是致命伤,但是说到杰克,最出名的果然还是那个开膛手杰克吧?」

“已经是胡搅蛮缠了吧。”

「要我说也差不多,目前为止手冢君和臧琳你差不多完全脱战了。我自己不是凶手,那不就很大可能是周助了吗?」

“哪个凶手会站出来说自己是凶手啊!”

「不如先整理一下当前的线索,」手冢的声音打断了三人,「当前已知有两种宝石,一种可以暂停时间,一种可以跨越空间;杰克是亚特兰蒂斯的遗民,与由美的男朋友有联系;杰克与小川都熟知亚特兰蒂斯的文化;当前四人都与死者有纠纷,杀人动机都成立;死者身上有两处致命伤,死因未知;最后,由美和小川都去过林间小道。」

“不愧是手冢,不过最后一句怎么像是在说你俩去林间约会……”

「杀人动机这一点,手冢的动机其实是最弱的吧,毕竟男朋友也还活着。」

「万一由美还没调查清楚就怒由心中起,先杀了佐藤呢?」

「说得也是,所以手冢你去林间小道做了什么?」

「还是抱着男友很可能在岛上这一信念在这座岛上搜查证据,还真的在小道捡到了男友的情侣戒指。我的剧本里是这么写的。」

“说真的,这听起来更像男友被害了吧……”

「不如换个思路,案发当时大家都在哪里?」不二问道,「我差不多一直待在实验室。」

「整整一个上午吗?」

「对哦,忘记了。剧本里写了只有研究人员才有特制的手表,所以你们那里是不是都没有具体时刻?」

“是啊。”

「研究人员都有的话,死者肯定也有,不排除凶手在杀害他的时候也知道了时间;当然还有杰克桑,你和由美男友相处了这么久,手表也能借来用一用吧?除去手表,整座岛只有在12点整才会响起信号,先说12点你们都在哪里做什么吧。我12点整还在实验室里,从实验室出来就看到了佐藤躺在地上。」

「说起来有点不好意思,12点整我在你们的营地里被……由美小姐抓住了。」

“???情敌相见吗”

「从头到尾我都不知道杰克是我的情敌……不是情敌,从头到尾我都不知道杰克和我的男友认识,12点抓住他只是因为看到了一个摇摇晃晃的可疑男人在营地里乱转,一时不安喊来了其他人。」

“摇摇晃晃?剧本里这么说的吗?”

「是的。」

「等等!」不二突然拔高声音,「前面谁说过,空间宝石的副作用是十分疲惫吧,杰克先生,还要等到什么时候才说实话?」

“精通使用方法,有杀人动机,并且还可以随意穿梭空间……”

「干什么这就开始推到我头上了吗,那么凶器呢,刀或者绳子之类的没有在我身上发现吧?」

「神殿里。」

“啊,手冢你刚才说什么?”

「亚特兰蒂斯的神殿里有一把匕首上沾了血,但是根据地图来看,从神殿到营地至少需要走一个半小时。上午死者最后出现的时间是几点?」

「我进死者房间是在10点整,10点之前他还在营地里转。姑且就算是10点他还活着好了,在神殿和营地间往返需要3个小时,12点的时候佐藤确定死亡。先说明,昨天我最后一个离开的神殿,里面可没缺少文物。」

“那也只能说明营地里的人没偷拿匕首吧,营地外的可不好说。喂喂,我先说清,我可是今天第一天上岛!”

「我也是。」

「你们啊……话里话外不就是在说我这个一直在岛上但是又不住营地里的人嫌疑最大了吗。」

「的确,如果是营地外的人,除去我和白石,只有幸村有机会拿到匕首;但是3个小时的往返时间和最后幸村出现在营地里的时间对不上,那么只剩下用了空间宝石这一种可能了。」

“反正杀人的时候空间宝石的确用上了。”

「等一下,臧琳你光说别人,那个时刻你在哪里?」

“我,我在……”

「在紧张,臧琳难不成……」

“才不是啊!还不是幸村的错,你又贴着话筒说话啊!我可是一个人呆在宾馆里只开着台灯跟你们语音,谁都会被吓一跳吧!”

「对不起,吓到脆弱的臧琳了。」

“你这个语气完全没有抱歉的意思哦。”灯火通明的房间里白石面无表情吐槽道,“从我上岛见到死者之后,我就背着他偷偷去神殿了。”

「诶?」

“我可是不法商人哎,他要是真的不和我合作那我的财路不就断了?这回我本来就想着要是和他谈不拢就悄悄从神殿里带走些东西拿去卖,能捞一笔是一笔。他之前也跟我说过神殿的位置,我就自己摸索着去了,谁想到我还没回来佐藤就被杀了,说起来这算我的不在场证明了吧。”

「以偷盗罪逮捕你也可以哦。」

“不可以!”

「好啦好啦不会逮捕你的,是吧手冢?」

「要遵纪守法。」

“……”

「又陷入僵局了吗?你们不会是还在坚持做隐藏任务吧,真凶抓不住的话隐藏任务做了也没用,现在完全推不下去。周助你到底拿没拿时间宝石,如果你的任务是隐瞒这件事那就放弃吧。」

「啧,真是的,剧本可是要求我不到万不得已不能说这件事。时间宝石是我拿走的,因为研究的关系我也的确知道怎么使用,说我不会用你们也不信吧。」

「现在更怀疑周助你了,之前领带那件事根本就不是意外戴错了而是勒死人之后没办法继续戴了吧。如果是你使用时间宝石,并且你不受时间暂停的限制,10点到12点之间你完全可以暂停时间,勒死佐藤,之后再换一条领带出现在我们面前。」

「所以我才不想说啊,这件事说出来你们都开始怀疑我。说实话刚看到剧本我也觉得我这个行为太微妙了,但是我真的、真的不是凶手。就算我真的做了这样的行为,之前也玩过类似的剧本吧,大家都对死者造成过伤害,但是致死原因只有一个。其他人呢,还有什么没说出来的吗?」

「其实我也昏倒过,」手冢低声说道,「不知道被谁袭击了。」

「哎?」

「营地里没有我想找的线索,我就前往神殿看看有什么信息。但是在神殿里被不知道谁袭击晕了过去,我的隐藏任务是找出这个人,不过现在犯人已经找到了。」

“等等!我没有我不是!我在神殿里没有见过任何人,相信我袭击你的人真的不是我!不过你是怎么知道神殿的位置的?”

「男友曾经提起过。」

「一个两个都是这么随性,这个研究所实在是缺乏纪律啊。」

「说的是呢。」

「你不也是其中一个吗,小川教授?」

「不要在意,精市。不过手冢你知道自己醒来的时间吗,12点的时候你可是出现在营地里哦。」

「问题就在于当我醒来的时候,我已经在营地了,醒来就看到了摇摇晃晃的杰克,后来的事你们都知道。」

「果然空间宝石被使用了吧……抛开这个不谈,刚才手冢和臧琳两个人里也有人说谎了。」

“万一,我是说万一,有第五人存在呢,由美的男朋友不是一直是个透明人吗?”

「那也太惨了由美小姐,孤身一人去找男友结果被男友敲晕了吗,该不会是男朋友移情别恋到杰克先生身上了?」

「收收你的脑洞。」

「这么一搞局面更混乱了,如果袭击由美的真的不是不良商人,那商人就有了不在场证明;如果袭击由美的就是商人,也有可能是商人自己开启了空间宝石把由美送了回来,顺便杀人也是可能的。」

“喂喂,先不提我真的没遇到别人,我为什么会知道使用方法啊,死者才不会跟我说这些好吧,我俩都要散伙了。”

「嘛,也有道理。」

「会不会某人袭击由美之后再和商人合伙使用了宝石?」

“别给我随便加设定,为什么四人本里还有未知角色?”

「那不就又卡住了。」

「你们,有没有仔细看线索。」一片沉默中手冢突然说道,「使用空间宝石之后会因为力竭昏睡,如果是幸村使用过,他反而是没机会杀人的那个。」

「说得也是……但是刚才我也说过手冢你和臧琳有可能说谎了吧,如果是手冢你说谎,你开启了空间宝石,再由精市去杀人也是成立的。」

「我真的不知道怎么用……」

「不,我已经对我手下的研究员不抱希望了。」

「周助你真的在胡搅蛮缠了,啊啊都到这个地步了,空间宝石我真的用过。因为我察觉到了,宝石之间有感应的你知道吧,时间宝石发动的时候我手里的宝石在颤抖,正好我在营地,想着万一有人做出了无法挽回的事就开启了空间宝石,开启之后我就像线索里说的一样睡过去了。」

“所以无法挽回的事究竟是什么,这段话有点欠缺逻辑啊。而且发动时间宝石的人该不会就是……”

「是我哦。」

「果然是你啊,周助。」

「而且你们也没猜错,我是对死者动手了。」

“难不成破案了?”

「臧琳,凶手是不会说自己是凶手的。我敢说就是因为真凶绝对不是我,毕竟我的剧本里写着让我判断自己是不是凶手,一般这么写的都不是吧?」

「这么说我的剧本里也是让我判断哦,不是没玩过四人都是判断自己是否是凶手,但是真凶只有一个的。」

「现在还欠缺能决定谁是真凶的证据,不如我们再看一遍线索。」

“手冢真的很冷静啊。”

「哎,营地的线索里有一条没有公开,在谁哪里?」

“我这里没有。”

「我也是。」

「我也是哦。」

「哈?不可能啊,我也没查看过这条,肯定在谁手里藏着吧!」

白石捏住耳机的话筒深吸一口气,看着自己手机上的未公开线索【营地一间无人使用的房房间里有某人躺倒的痕迹】冷静说道:“那个,会不会是系统……bug了?”

「……」

「开玩笑的吧?万一这条就能证明我真的昏倒过呢,真糟糕。」

「万一也是证明我没成功杀掉死者的证据呢,精市不要高兴太早哦。」

「也可能是我真的被人袭击。」

“反正我是真的在搬文物!一直!”

「我对精市的怀疑没办法消除怎么办,现在系统还卡bug,难不成靠直觉?」

「还在针对我?那我也只能怀疑你了周助,你也没法证明自己没成功是不是。啊……抱歉,等等我去接个电话,总之我一定会把票投给周助的!」

看着聊天室里幸村的频道断掉,白石及时摁住了上扬的嘴角,“那啥……幸村这是,遁了?”

「……本来我还不是很确定,但是这么一搞我想现在就投票了。手冢呢?」

「的确过于刻意了,这个时机说是巧合也让人生疑。」

「那我们就投票吧!」

“哎?”

「怎么,臧琳还有疑问?」

“不不不没有,我是说不用等幸村回来吗?”

「他不是都说了要投我吗,难不成你想等他回来一起把我投出去?」

“才不是啊!”

「那无所谓了嘛,反正等他回来投完就结束了。」

“也是……”

我是不是,是不是第一次成功逃脱了。

白石摘掉耳机双手捂住脸冷静了一会,认真地捧起手机输入了杰克,系统立即弹出了消息:

【投票成功!投票结果为:杰克1票,戴蒙3票。回复[解析]查看案件解析。】

???

????????????????????????????

哈???????????????????????????????

「哎,臧琳投完了?」

“……”

「恭喜臧琳哦!」

“……”

「啊呀,你们已经投完了?」重新接上语音的幸村语调听上去很是愉快,「怎么没等我就投了。」

「这句也太假了,精市。」

“……你们啊,”白石颤抖着发出悲鸣,“你们是不是背着我干了什么啊!”

「是的!」不二的声音已经完全藏不住笑意,「稍微动了一点手脚。」

“所以你们什么时候知道我是凶手的啊!”

「一开始就知道了。」幸村甚至笑出了声。

“哈?”

唯一没在笑的手冢解释道:「其实,这个剧本我们已经玩过了。」

“啊啊啊你们真的是……”白石彻底把头埋进被子里,没多久也忍不住爆出断断续续的笑声,“噗……咳咳咳,好过分啊你们!!”

「我们一开始就说了吧!庆祝你脱离苦海给你的惊喜局,而且臧琳真的是……你都没注意加入房间的时候并不是随机模式吗?」

完全没有。

「我就说他注意不到吧,脑子里可能已经完全忘记怎么玩这个游戏了。」

“所以你们就全程看着我蹩脚的演戏吗!回想一下真的好耻……”

「说真的,真的挺蹩脚的。我们之前玩的那回凶手是精市,至少他不会说出全程在偷文物这种话,噗……在神殿一直搬文物哈哈哈哈,完全措手不及,差点接不上话。」

「而且点错了导致全部AP都用来查死者线索这种事……当时憋笑好难受,臧琳真的很厉害啊想到这种借口,你没察觉吗,凶手一般都喜欢查死者线索。」

“并没有……”

「还有,卡bug这种事你都能想得出来,要不是玩过一次我差点就信了,你都不知道当时周助差点没忍住笑而在聊天框里疯狂打感叹号的场面。」

“等等,你们还背着我聊天啊!”

「万一我们没商量好让你提前暴露了怎么办?」

“所以幸村你那里的噼里啪啦声是在打字。”

「bingo~」

「而且我们真的很期待臧琳投完票后看到自己被高票祭天的场景,上一秒可能还在想这次会不会全票逃脱了,结果一看结果,哇!」

「欢声笑语中打出GG。」

「surprise~」

白石彻底放弃和这俩人交流,转向捎带良心的手冢:“他俩就算了,手冢你这种浓眉大眼的怎么也叛变了……”

「抱歉,因为周助的要求。」

“就知道!”

聊天室里一时沉默下来,没过多久还是白石自己先忍不住大笑起来,随后耳机里也陆陆续续掺杂了不同人的笑声。“喂!幸村跟你说多少次了别把话筒贴太近了真的好奇怪!”

「抱歉抱歉。」

“好过分啊,真是的。”白石笑累了,瘫在床上拆缠在一起的耳机线。“你们怎么想到这件事的?”

「大概半个月以前?知道你快结束项目的时候。」

“这么早……”

「你好不容易休息一段时间,当然要准备惊喜。」

“谢谢,真的很‘惊’喜。”

“我真是服了……骗了我整整一个晚上啊。”

「这个不重要,」

「重要的是,臧琳开心吗?」

“虽然很不想承认……总之等我回去你俩,不,你们三个要请我吃饭!”

「害羞了吗?」

“……喂!”

唯一的良心手冢国光及时制止了三人进一步毫无营养的拌嘴,并提出下线睡觉的好提议。「白石也需要休息。」

「也是,等你回来再继续。」

「回来之后请你吃饭,晚安。」

「晚安臧琳~」

“晚安。”

好久……真的有挺久没这样开怀大笑过,挂掉语音通话后白石还压不住弯起的嘴角,虽然合起伙来折腾自己这件事,身为被害人的自己真的很惨……但是,果然对这两个家伙没有生气的时候,彼此过于熟悉甚至让白石升出种“这种事他俩做出来我一点都不惊讶”的错觉。

不……并不是错觉。

最近酸痛的肩膀甚至都放松下来了,白石放任自己陷进宾馆松软的被子中,后知后觉的、微小的感动开始浮现。

一旁的手机屏幕亮起,聊天室里幸村发来了消息。

幸村精市:[聊天室截图][聊天室截图][聊天室截图]

满屏的感叹号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感动什么的,不存在的。

END.

(这件事,是我本人,没多久前刚经历过的,非常惨痛非常开心的一个晚上呢,大概能(被)记很久很久……

如果看完你也能开心就好啦!

评论(8)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