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体][楼诚]周围人的吃相是???

突然发现身边的女孩子吃东西越来越豪放,男孩子越发的文雅安静……是我周围的人都反了吗?你们周围人的吃相都是什么样子的啊?

 

 

明楼,小楼昨夜又东风

@不是数学书上的小明 你叫我来做什么,讲你吗?

既然被邀请了我就来讲讲身边的人。

家中与我同辈的亲人较多,上有一个大姐,下有两个弟弟,朝夕相处也能观察出一二。首先说大姐,家父对家教要求严格,家姐又是长女,自小随着父亲,耳濡目染,礼仪习惯严整的很。纵使脾气直率豪放,待人接物也甚合规章。家中变故后,成为一家之主的大姐就越发的稳重端庄,记忆里少女时代偶尔露出的俏皮一夜之间销声匿迹。就拿吃相来说,大姐是典型的南方女子,用餐时菜也精致,餐具也精致,姐姐的吃相也是精致。纤纤玉手用筷子的姿势标准又好看,夹菜的量恰到好处,不多不少,刚刚好能入口(还尽量少的蹭到口红);不过给弟弟们夹菜总是能多就多,一次差点把半条鱼夹进小弟的碗中我才知道大姐的手劲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小。喝汤时勺入碗不溅汁,不碰壁,出碗很少有撒汤。虽然家里吃饭时气氛随和,大家也爱聊天,但大姐咀嚼时绝不言语,咽尽食物才开口。

餐桌上一举一动都是家中典范。

大姐在家也不会放纵自己,毕竟家里的习惯是融进骨血的。

 

再说二弟,他的吃相很好。

不仅是看起来好,而且他的吃相让别人看来也会多吃一碗饭的。大概就是那种,看上去吃的很香。

因为二弟阿诚幼年的一些经历,让他对食物……很尊敬很珍惜。在饭桌上,阿诚是那种会对食物先感谢三秒再吃的人,但是又和日本的餐桌习惯不同,阿诚的感谢全部融在眼中,就是看,盯着自己面前的菜满眼温柔。观察了这么久我一直觉得阿诚是在和食物交流,就像是:“你好啊,我要吃你了。”“哦,你吃吧。”这样的。

如果大姐的吃相用精致来形容,那阿诚就是精准。用筷子很标准,决定动手夹什么之后行动迅速准确,一击即中。每次和家里小弟凑巧夹到同一盘菜,阿诚基本会将筷子落盘的角度微微错开,不与小弟争;但若那道菜阿诚喜欢得紧,小弟就基本没有机会了。他的手修长有致,用起筷子十分赏心悦目,不过小时候阿诚的手还是肉嘟嘟的,为此,我曾怀疑过如今他的手长成如此也是这么些年将一双筷子用的出神入化所致。

在家中,我们的教养和大姐的耳濡目染密不可分,家中人在口中有食便不言语这方面都随了大姐,阿诚自然也是。但不同于大姐每一口的分量掐算的刚好,阿诚吃东西时经常能把自己吃的鼓鼓的。无论吃什么,他腮边总是能鼓出来一块,配以快速的咀嚼,有点像仓鼠。

不过他也有被逼急了嘴中塞得满还拼命说话的时候,一是幼时刚到我们家,饿极了的孩子见到吃的就一个劲儿的往嘴里塞,大姐怕他噎住出声让他慢些,小阿诚以为被呵斥,便如惊弓之鸟,手脚僵直,嘴里的咽不下去,吐出来也舍不得,呜呜的给大姐道歉;再有就是前几日大姐发脾气波及全家,为了小弟的上学之事顺口骂了阿诚穿着不当,第二天阿诚顺着大姐心意换的朴素,反而又被呵斥,塞了一嘴的早餐没来得及咽又不甘心白白被骂一通,瞪着眼睛视线来回在大姐与我之间转,到最后也没憋出一句话。

 

小弟的话,可以分情况讨论。

大姐甚宠小弟明台,但是该教的也一点不含糊。在外明台也算的翩翩君子,具体吃相举止参考上面,简而言之,礼数周全;至于在家,小东西就不管这么多,家里各种地方,各个时间甚至于各种姿势都试过。懒床时被阿诚叫醒吃早餐,就眯着眼爬下楼靠在椅背上四肢下垂等着早饭;把饭摆在眼前才抓起来往嘴里塞,大部分时间还不睁眼。下午茶时,大姐聊到他的情感问题,小东西没憋住直接喷了。偶尔我也会说他,但是大姐就爱明台这份无拘无束,屡屡帮腔替他说话,我也不好再训斥下去。小弟得了便宜还卖乖,躺在床上吃零食是常事,经过厨房对食材顺手牵羊也做习惯了,有时候惹得厨师阿香生气也会仗着受宠一笑了之。

哦,但是他好像不太敢在阿诚用厨房的时候动食物。

 

———————————————————————————————————

 

更。

 

你们觉得写阿诚太多了?因为我对他观察的更多些。

总觉得评论问的和题主关于吃相的话题没什么关系了,不过还是回答一下。

阿诚会做饭的,而且做得不错,至少在阿香和大姐都出门的情况下是我和明台的救主。他的味道基本是跟大姐学的,还有些是他自己的研究,所以味道总是很适合,连明台这个挑剔习惯了的小少爷也说不出什么。

阿诚做饭的时候习惯全都准备好了再让人碰,可能这也是对食物认真的方式之一吧,所以明台也不敢随便偷吃。

哦,明台是服阿诚的,但是在厨房能听话还是因为怕挨打。

我也不敢。

组团求我家手照的恕不爆照,谢谢。

说冰河世纪里那只松鼠的,一是品种不对,二是那只松鼠太丑,和阿诚差太多,各方面都是。

——————————————————————————————————— 

 刚吃了顿饭回来。

忘记说这件事情,阿诚对食物的好恶很好看出来,遇到好吃的,眼神明亮,眉头舒展,嘴里会嚼的比平时慢一些;遇到不好吃的,眉头皱起,嘴角向下,嚼的比平时要快。

但是他不说,觉得好吃就会突然福至心灵的给周围人一个劲夹菜,用行动代替言语。这和明台倒是相反,明台推荐一个东西就是变着法的夸,直到夸出花来,应该是这么多年哄大姐哄出来的经验。

所以他俩要是觉得同一样东西好吃那就是餐桌上的一个乐事,一个不停的劝你尝一口再点一盘打包带走,一个夹一筷子再夹一筷子,直到你真诚的对着他俩的眼睛说一句好吃才能停。

一般这种待遇都是给大姐的,我倒是乐得看着,虽说多少会影响吃相,但是一家人热热闹闹的比那些都重要。

家里在餐桌上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职能,明台是话题源头兼菜品评价首席,大姐负责镇压全场维持秩序,阿诚负责吃和吃得香给每人下饭,阿香主要是接受建议与赞美,我则是……这个还得随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你们在关心我的地位?在明家,我还是说了算的。

并没有变相夸阿诚,他都受得住这些赞美。

同理,也不是欺负明台。

 

大年初一,借这里也祝大家新年快乐,给大家拜年了!

END。

试一下知乎体啦啦啦,想看阿诚哥吃东西……

 
评论(19)
热度(1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