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装者/楼诚]听说今天是六一?

各位宝宝好久不见!六一快乐呀♡
……题文严重不符。

“已经经历了一夜的战斗……请您务必考虑清楚,毕竟事关千万性命……这一切都肩负在你的……”
等等你们不要轻易的就……
“只有你能带领我们走向通往‘无限’的道路。”
……无限是什么玩意?
金石的碰撞与炮火的爆裂声隔了层膜一样的在耳边乱响,还有苍老嘶哑的男声絮絮叨叨的重复着毫无逻辑的话,似乎自己成了救世主,不答应下来下一秒世界就嘎嘣一声毁了?
开什么玩笑,这到底是什么次元……
难听的声音又开始魔音贯耳:“……毕竟这架高达只有你才能驾驶。”
……哈?
远方灰黑色的天空突然爆出一道赤色的光柱,叨逼叨半天的老人声音陡然慌乱了:“快!没时间了,他们就要出来了……快……”
啊,好吵,什么玩意催命一样的在耳朵边上爆炸着,这倒是让人对老人的紧张感同身受。
那张皱巴巴的老脸惊恐的张了张嘴还没来得及说什么,画面就像是信号太差一样嗞啦嗞啦拉成了几道扭曲的线,没多久就一片雪花。
明诚突然睁开双眼。
眼前还是一片雪花。
他有些惊悚的眨了眨眼,适应了一会,眼前才恢复成他熟悉的天花板。
所以说这是做梦?这梦也有点太艰辛了?
晃了晃神,明诚才发觉他梦里吵闹不停仿佛爆炸的小玩意是床头柜上快要跳起来的手机,他略感烦躁的伸出胳膊去关,却发觉整条胳膊都异常酸涩。
不,不止是胳膊,只要一动,浑身的骨头缝里都叫嚣着酸疼。
我去,明诚脑子里不甚清明的想,不会真开着高达打了一晚上吧。
他又躺了一会,想翻个身,从脖子到脚每一块肌肉都跟他作对一样的拒绝合作。明诚有点无奈,努力的撑起身子从被子里爬出来,又发现了一处不对劲的地方。
太热了。
就像是皮肤变成了优良的保温桶,严丝合缝的拒绝任何一个毛孔透出热量。
明诚这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大概是发烧了。

今天明楼起床后并没有在厨房遇到准备早餐的明诚,昨晚明诚忙着准备手上研究项目的统计,自己去睡了原来的卧室、现在的书房,按理说今天还是应该照例去学校报到,眼看都要到点了二楼却一点动静都没有。
等明楼敲了敲门进去正好看到那人窝在被子堆里眯着眼看手里的体温计。
明楼心里咯噔一下,他快走几步接过明诚手里的体温计,指尖相碰时他真切的感受到明诚异样的热度。他拨开明诚汗湿耷拉下来的刘海,大手附在光洁饱满的额头上。
明楼的脸一下子阴沉下来,他又拿起手里的体温计,脸上更是黑云密布。
偏偏生病的那个人还有点不好意思的冲着他笑。
明楼心说你还有力气笑,难道直接烧傻了?他扬起手想冲着明诚的脑袋来一下,到了头顶又心疼,末了改成了安抚性的摸脸。
明诚体温高,逮着凉一点的东西就觉得舒服,他舒展了眉头就着明楼的手心蹭了蹭。
黑脸的人彻底没脾气了。
“还闹,都烧到38.5°了还不老实。”明楼坚持着最后一点严厉。明诚当然知道他这是色厉内荏,哑着嗓子调侃:“这倒是省事,可以直接吃退烧药。”
可惜他嗓子哑的太厉害,发声艰难,出来的全是气音。
明楼直接被清空了血条。
勒令病号安安稳稳的躺进了被窝,明楼翻了翻药箱找出退烧药让明诚先吃了,接着又打了两通电话,一通请假,一通叫来了苏医生。
明诚这时候格外乖,他是难受,但是一时半会又睡不着,刚想动动手脚就受到严厉的一瞥。这人,打着电话也不安生,明诚在心里吐了吐舌头。
“……是,谢谢您。”明楼这头刚挂断,扭头就看见旁边只露着个头的病号冲他一个劲的眨眼睛。明诚眼框烧的有点显红,还泛着水光儿,嗓子哑的发不了声对他似乎没什么影响,这双眼睛一眨一眨的会说话。
祖宗啊,你就别挑战我了。
明楼移驾到床边,把手附在明诚眼前,压着嗓子道:“睡会。”
手心里长睫毛一扇一扇的挠的明楼痒。
明楼手指触电一般的缩了起来,随后又在明诚不甚明朗的笑声中舒展开。他有点恼怒的按了一下始作俑者的脑门,还治不了你了。
到底是生病了,闹了一会明楼,明诚就消停的陷入了昏昏沉沉的睡眠。期间他被叫醒了一会,懵懵懂懂的张开嘴啊了半天,没多久又躺回去重新见了周公。
明诚再醒过来已经到了下午,身上粘粘腻腻的怎么躺都不舒服,他有点嫌弃的爬出来半截身子,这才发觉烧似乎退了不少,骨头里透着的那股疼痛都跟着减轻下去,就是手脚还有点无力。
等明楼端着一碗粥进来的时候明诚才懂这种无力感是饿出来的。
这场病来的气势汹汹,甚至是一言不合,头天晚上还活蹦乱跳那精神还能再干五百年的人只过了一个晚上说病就病,完全不按常理出牌。苏医生来看了看,给出的解释是天气昼夜温差大,感冒高发期,再加上最近明诚高强度的工作,一个不小心就中招了。
哪个解释明楼都能理解,但是哪个他都无法接受。
明诚的嗓子发着炎,这是发烧的直接原因。他睡了这么久身体里的水分差不多都随着汗发出去了,嘴唇发白起了一层干皮,下唇有点裂开了,往外渗着鲜红的血丝。
谁还没生过几次病,可明楼就是心疼的不行。
看不得,也看不下去。
“行了,一会先吃点东西再吃消炎药。”明楼把粥放下,转身出去把床头的水加了点热的。看着那回来还冒着热气的玻璃杯明诚实在想提醒他大哥一句现在快六月了。
……只不过迫于淫威他还是接了过来。
润了润嗓子明诚啊啊几声发现能发声了,这才轻轻地抓住明楼的衣角叫了声大哥,他笃定明楼现在有火也发不到他头上,不过以防万一还是先来一发怀柔政策安抚一下躁动的边疆。
“你也不知道……”明楼还想说几句,对上明诚刻意软下去的眼神就被堵了个半死。哽了一会硬生生改成了:“现在觉得怎么样?”
“好多了,你看应该不烧了。”明诚自己在额头上摸了一把以示清白,没成想明楼一把握住他的爪子拿下来,凑过去用嘴唇试他的体温。
明诚顿时僵住了身子。
他出了一脑门的汗,粘在嘴唇上咸咸的,明楼抿了抿嘴,居高临下的看着他。
明诚不自觉的吞咽口水。
“你啊,”明楼似乎松了一口气,有点无奈的捏着明诚不那么热的耳垂,“就不能注意点身体吗。”
“是,”明诚信誓旦旦的保证道,“下次一定注意。”
你还敢有下次?明楼真想抄起来还冒着热气的粥扣到这人脸上。
最终明大教授还是给学校里万人喜爱的明诚老师留下了张好看的脸,没糊上去。
倒是都进了明老师的肚子。
恢复了体力的明诚觉得自己又能再干五百年,可是一瞥收拾碗筷的明楼他决定还是装一会柔弱。
“你知道我昨晚梦到了什么吗?”明诚挑了一个安全的话题。
对手没有说话只是挑挑眉。
“明楼同志你都不知道,”明诚一脸严肃:“我去拯救世界了。”
……这回是真烧出问题了吧。

“……所以我当时一睁眼还以为自己真开了一夜的高达,战斗到筋疲力尽,手脚酸痛,我还抽了个空思考了一会梦境对于人本身能量消耗的问……咳咳咳咳……”喋喋不休眉飞色舞的明诚成功的涌上来的口水呛到,一口气没上来,整个人咳得惊天动地蜷成了一只大号的虾米。
明楼一脸诧异地给他拍肩,拍到最后实在忍不住笑了出来。
红虾米病号还抽空回了句“笑什么”,泪眼汪汪地企图用眼神谴责明楼。
杀伤力太弱。
明楼评价道。
“明诚老师,”明楼诚恳的建议到,“有时间就歇歇脑子吧,睡个觉就别给自己开新课题了。”他斟酌了一下语言:“伤身伤发。”
好脾气的明老师抄起枕头就砸了上去。
特殊时期明楼借机成功对明诚实行了武力镇压,两个人在单人床上扑腾了几下竟然都出了一头汗。明诚那是大病未愈,一动都是虚汗;至于明楼,人到中年,难免缺乏锻炼。
总之,黏黏糊糊的明楼搂着同样黏黏糊糊的明诚,大眼瞪小眼,随后都同时爆发出一阵笑声。
“你这样让我想起来明台小时候,被大姐惯的不成样,有回跟我出去非要买他看上的玩具,我没准,这小子回去抽抽搭搭的抱着大姐大腿哭,当晚上就生病了。你也知道大姐,当晚上就把玩具买了。”明楼摸了摸鼻子,似乎有点不好意思:“差点抽了我一顿。”
明诚嘴角抽搐了几下,憋住没笑。
“所以我怀疑你现在也是在跟我变相的表达想要一个,叫什么,高达是吧,你是在向我要高达吗?”
明诚在心里翻了一个大白眼,面上维持着亲近可人的微笑,他亲昵的捏了捏明楼的脸:“大教授,这套阴谋论安我头上也太不严谨了,以己度人也不带你这样的。”他黑白分明的眼睛转了转,认真的说:“思虑过度,容易发福。”
……心疼他真是作的,这小子好着呢!
晚饭时明诚终于被准许下楼转转,但他很快发现下楼还不如让他在二楼小书房里憋着。
太闹心了,明诚坐在沙发上痛苦地听着厨房那边叮叮当当的乱响,心中哀叹,大少爷你干不了就别祸害厨房了。
虽说明家正牌少爷之前的确十指不沾阳春水,握得住笔杆的手拿不好锅铲。可最近几年在明诚的有意培养下渐渐地也食了人间烟火,好歹家里没人时饿不着自己。
就是这个炸厨房的风格是怎么也改不了。
无奈之下明诚干脆把电视音量调到最大,以毒攻毒。
明家小少爷推门而入时就见到他二哥面无表情的盯着屏幕里满场乱飞的球,画面里解说激动万分地吼了一声球进了,隔壁厨房恰到好处地配上刀劈案板的一声巨响。
……什么情况?
明台小心翼翼地滑到明诚身边,委婉地表达了对于今天家里换厨师长的疑问。
“哦,我累了。”明二哥似笑非笑的扯了扯嘴角。
明台一脸被雷劈的表情,脑补了一出他大哥精神肉体双重虐待他二哥,二哥伤心甚久转为心灰意冷,放下了这个家的一切事物安心做一株遗世独立的小白花……他打了个哈哈就怒转厨房质问明楼。
“大哥大哥你怎么能……”
明楼抬起眼皮看他,“什么?”
小少爷不自觉的抖了抖,随即又想起来电视前的小白花,直了直腰板,“你是不是欺负我阿诚哥了?”
被冤枉的明楼一脸迷茫:“想什么呢?”
“那你怎么……”明台直了直客厅,“阿诚哥说他累了。”
“我知道啊。”
他还这么理直气壮!
明台简直恨铁不成钢,“阿诚哥呀,阿诚哥平时什么时候说过累!明明是要多贤惠有多贤惠要多温柔有多温柔的人今天竟然把厨房重地让给你了,大哥你难道没有欺负阿诚哥让他感到身心俱疲……”
“明台,首先今天阿诚生病了,我代个班而已,”明楼深吸一口气,面无表情的补充:“其次,不是来帮忙的话——”
“滚出去。”

“小少爷怎么战战兢兢的?”吃完饭明诚趁着明台被支去洗碗的时候问明楼。
明楼冷哼一声,完美的表示了不屑,“作的。”

明台又闯祸了?
明诚啃着刚削好的苹果,望着被叫进明楼书房的明台,歪了歪头。

再怎么说明诚强身健体的政策执行了这么多年底子还是搁在这里的,病去的比来的还快,被明楼强制压着又观察了一天确定没事了他才神清气爽的上了班。
拿了经济学学位的明老师习惯性的看了看支付宝和余额宝,刷新了一下就看到ID处大剌剌的多了几个字:
明诚宝宝。
都多大的人了。
明诚笑了笑。

上午还没过去,静静躺在桌子上的手机叮铃一声亮了屏幕,一条短信冒了出来。
明诚摸起手机,顺丰?
……我也不应该被查水表啊。
当着全办公室的面拆了包装的明诚目瞪口呆,呆若木鸡,鸡……
……完全没有激动万分。
30cm高达手办,正和他大眼瞪小眼。
明诚控制不住嘴角的抽搐,身后其他老师的视线若有若无的飘过来。
他手里还有个卡片,“满足你,别再找理由生病了。”
不谢落款都知道是谁。
最终明诚还是忍不住笑出了声,眼角弯起,扬起一道细细的笑纹。
这人究竟多大了啊?

“谢谢啊。”明诚发过去一条微信,后来又补上一句,“明楼小朋友。”
几分钟后那人才姗姗回信:

“六一节快乐。”

 
评论(3)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