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声烦的烦恼

舔了几遍新PV

黑遍全联盟(的账号卡

夜雨声烦有一个不是非常严重,但是还是让他感觉不爽的烦恼。

没有一个能陪他浪遍荣耀大陆的伙伴。

是的,他是大陆的第一剑客没有错,至今没有人能撼动夜雨声烦的地位。传言道,冰雨出鞘,长剑斩下,所到之处,腥风血雨。独自仗剑走天涯,手起剑落都是传说,谁都觉得夜雨是一个狂炫霸酷屌的美男子。

好的,他承认,这句最后三个字说的没错。

但是,他寂寞。

大陆这么大,他想找好听众一起去看看。

广大群众都反映最能听他叨逼叨还能立刻拍黑板划重点的人就是索克萨尔。不不不,剑客先生摆手,索克不行。

“他是个好听众,但是他不轻易出门。”

大剑客挑眉,凌厉的眉峰里藏着未尽的话。术士层层乌袍下藏着的是怎样的秘辛,没人能比他的搭档夜雨声烦更清楚的了,群众们紧张的吞口水,压抑着砰砰跳的心脏,谁知道剑客嘴里云淡风气的一句话是不是就是神秘大术士的秘密。

“他怕热。”

这就是索克萨尔三番四次表示他更愿意在蓝雨城上目送夜雨出征,又注视着英雄凯旋的原因了。

术士神秘吗,神秘!有范儿吗?有!

你以为这都是怎么换来的,索克萨尔曾经喝多了摇着夜雨的胳膊字字血泪的控诉,里面穿了好几层不说,外面最起范儿的大袍子还带着一件纯毛小坎,龙牙一样凸出来的巨大护肩——哦,为了肩膀更舒服他还要带着厚厚的垫肩,还有终年迎风不倒的黑色帽兜。

帽兜里及腰的银发堵塞了袍子里仅有的通风空隙。

所以我修满了冰系的法术,脸颊渐渐冒出绯红的索克很珍惜的用杯子里没化完的冰块蹭脸。

夜雨怜惜的拍拍搭档的手,诚恳的建议:“你可以把帽兜摘下来。”

不,你不懂,术士的表情严肃起来,他脸还红着,这让他看上去很搞笑,索克萨尔压低声音,义正言辞不容拒绝的抓住夜雨声烦的手臂:

“这是术士的基本修养。”

夜雨声烦不想理他。

 

理由之二就是索克萨尔出门要准备很久很——久。

因为他要化妆。

额头,眼睛,脸颊,手背……基本上袍子遮不住的地方都少不了。小剑客流云好奇这是不是什么加持咒语,结果到嘴的问题被索克的神秘微笑打回去了。

当年夜雨声烦还是个实习小剑客的时候见识到了术士究竟是一种多么多么麻烦的生物,他起的早,晃晃荡荡走到旧城主迎风布阵的房间,隔着门缝就看见迎风布阵瞪着眼睛对着镜子瞄额头上的诡异花纹——真的很诡异,比起来索克的,旧城主的简直就是抽象派。

等城主一换,索克萨尔也不负众望的凭空出现了满脸的纹路。

蓝雨人民崇敬的望着他们的守护者——的脸,似乎蓝雨的传承就在那里。

只有夜雨声烦知道那家伙早起了三个小时在镜子前面噼里啪啦折腾。

“不能不化吗?”

夜雨问过他。

索克萨尔只是苦笑,“你知道的,妆这种东西,在大众面前展示过一次就没法停下了。”

偏偏他还给自己设计的辣么复杂,辣么花哨。

因为早起而基本没怎么消下去过的淡青色黑眼圈后来也被归入了术士面妆的一部分。

 

这样的索克萨尔,能带吗?

夜雨声烦叹了口气。

其他人呢?大剑客的人缘打个分没有一百分也有九十了。

“我问过王不留行啦,被拒绝了。”夜雨声烦撇撇嘴,“我俩合作出任务的时候还挺愉快的,他行动快,也没有总是嫌我话多,总体上还挺愉快的。”

“但是,他说环游大陆的话,总是避免不了暴晒的天气。”

“西部沙漠那边,走半天也没个能遮阳的。”

“啊,对啊,他不是很喜欢晒太阳。”

“要不然总是带个大沿帽。”

“啊?为什么不喜欢?”夜雨低头咳嗽一声,模仿魔术师不变的扑克脸:

“晒久了会阴阳脸。”

当时大魔术师指着自己左眼的炫酷金属罩如是说。

 

“君莫笑?你知道有一回我站他后面,山谷风一刮,我擦那个红围巾啪啪打脸。”夜雨愤愤不平的指控,“我离他有这么——远!”

“大漠孤烟……这个还是算了吧。”

“石不转啊,他还行,就是跑得慢!真的,他都不是用跑的,他们圣职系都那个德行,走个路都跟走红毯一样。我跟你说,就一回我俩速度差不多……哪儿啊!他直接开天使之翼飞的!”

“沐雨橙风?很好啊,论穿衣品味我就服她!各方面都很好。但是,人家一个妹子……以后要是被传我俩私奔到大陆的天涯海角君莫笑还不得用围巾绑了我然后拿伞爆抽吗……扯淡!我会怕他!?”

 

人难选啊,剑客蹲在蓝雨塔顶眺望海平线上的夕阳。

楼下传来有人上来的脚步声,夜雨机敏的动动耳朵分辨出来人。没一会一个毛茸茸长角的身影探了出来。

“回来吧,快开饭了。”

城主大人来了。

夜雨声烦转过头回他灿烂的大白牙,从塔顶跳下来追着索克萨尔厚重又温暖过头的身影去了。

哎,先呆着吧,不一定要立刻启程。他试着说服自己。蓝雨城就很好啊。

他悄悄注视着搭档的背影,甜蜜的想:

 

至少索克萨尔看起来就像个巨型冰淇淋。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