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花]朋友间应该做些什么

我流高中生承花,所以俩人都会活泼一点

summary:承太郎与花京院迟来的正常高中生活,磕磕绊绊的三日友情以上恋人未满的小故事……大概。结尾预警一下。

“承太郎,起床了哟~”

是每个清晨都能听到的贺莉的声音,经过了50天的异国冒险,习以为常的问候也变得珍贵温暖,空条承太郎难得回应了母亲。

“那么,今天有什么安排吗?”

“啊,”弯腰接受母亲的告别吻,承太郎扶正帽子,“有的。”

 

/

 

不是谁都有机会坐着各种交通工具绕过阿拉伯半岛来一场说打就打的旅行,路上遇到的替身使者就跟乔瑟夫砸坏的相机一样多,好在他外公不差钱。这样一位偷偷拯救了世界的富三代正面临着如何克服长假后回归正轨的不适感,俗称放假后遗症。

学校还是要去的,毕竟学生就要有学生的样子。

空条家独子的校园生活无外乎教室和天台,主动和他搭话的人除了叽叽喳喳的女生们几乎没有,倒也省去了他向别人解释凭空消失的原因,周身自带禁言buff的日子也不算坏——

“承太郎,早。”

漂亮的紫色眼睛笑盈盈的和承太郎对上了视线,熟悉的绿色制服令人安心。

……差点忘了这位是能主动搭话的。

 

打破无言局面的总是花京院,承太郎见识到了太多次这样的场景,嘴上不说,心里却总是佩服他拿捏气氛的手段。但还是有一些不同的,比如此刻,花京院先开的口,但是承太郎相信这应该称之为默契。

至少他俩之间应该是特殊的。

可是互道早安后沉默罕见的在两人之间蔓延,并排走出十几米花京院才嗬嗬地笑出声,法皇挥挥触手打散了承太郎头上几乎实体化的问号后,它的主人抬起头解释道:“说起来,这是我和承太郎你第一次一起正常的上学吧,好不习惯。”

“那就早点习惯。”

“要习惯的事还有好多,机会难得,”花京院大跳一步挡在承太郎身前,微卷的刘海在脸侧摇摆,一晃一晃有自己的想法。

“逃课吧!”

空条承太郎望着50米开外的校园大门,花费了整整10秒才把你不是优等生吗的疑问咽回肚里,手不自在地压低帽檐,回敬道:

“真是够了。”

 

清晨这个时段总有很多事要做,杂货店的婆婆刚把小货车上的成箱食品搬下来,大约是一人干了太久,老婆婆佝偻着腰小声给自己念加油,逃课的两位高中生顺手帮了一把,最后收获了老婆婆给的两瓶还没冻过不太凉的橘子汽水。

“帮大忙了啊,我儿子这几天和他朋友出门说要去学做生意,家里的小店就只能让我这个老太婆操心啦。小兔崽子自己这么大了,自己长了脚我也不能不让他去你们说是不是?”

花京院喝得太快,没忍住打了个嗝儿,即使是被奶奶辈的人注视着,高中生的薄脸皮也让他红了脸,含糊着:“您也很开明。”

“不说这个啦,都这个时间了,你们俩是逃课了吧。”老婆婆背着手笑容灿烂,“我这个年纪一看就知道了哦。”

喝光的汽水瓶被承太郎拿走放进杂货店角落的小纸箱里,花京院趁机弯下腰对婆婆伸出食指“嘘”了一声,“那可真是……拜托您保密啦?”

一转头,超高个子的不良就被自己好友和老婆婆拉勾勾的画面闪了眼,不善言辞到底是吃了亏,即使又冒出满头问号也让承太郎选择保持沉默。

算了,他俩看着都挺高兴的。

“去玩吧,趁着好天气啊。”

 

降了一夜的露水散在阳光下,连同空气都沾了泥土潮湿的味道,像滚进青草地。承太郎和花京院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竟也走出很远。路上还差点撞上了冒失的国中生,骑着单车狂奔也不看路,飞起的刘海在阳光下炸开,一看就是没听到闹钟声迟到的倒霉鬼。

“平时不上课的话都在做什么?”

“找个地方睡觉,躲清静,随便走走。”

“诶……意外的无聊。”

“喂。”

“你老实说,这顶帽子是不是用来在阳台睡觉的时候防晒的?”

“喂!”

“我还以为你有什么推荐的好地方,毕竟我刚转来也没多久,好多地方都没摸清。”

大抵每个本地人被问到当地有什么好玩的第一反应都是没有别问不清楚,承太郎心说真想知道的话法皇就可以帮你,又不是白金之星。但空条同学身为东道主的自尊让他无法开口说不,而且——对着这对绛紫色宝石,承太郎脑中一片空白。

 

花京院见过的场面真不算少,埃及旅行团不是白叫的,上天下海穿沙漠在他十七年的人生里留了多浓墨重彩的一笔只有他自己清楚,但是,眼下这场面他真没想到。

“看开一点,人不能原地踏步对不对。你也好它也好,时过境迁,这么些年都够你承太郎也留出刘海了是不是。母亲说青春期的男孩子总是很麻烦,去年买的裤子今年再套进去就会短一截,这件事也告诉我们……”

“你到底要说什么,花京院。”

“所以你到底要为一个已经不存在的山坡默哀多久啊?”

“啊。”空条承太郎深深地望了一眼两人面前郁郁葱葱显然有些年头的小公园,叹了口气。

等花京院举着两个甜筒回来时,长椅上的承太郎看上去终于战胜了负面情绪。

“左手香草右手巧克力,选一个。”

承太郎默默接过香草的那份,冰淇淋尖儿有点化了,湿淋淋的散发着甜品的香气,他干脆一口咬掉整个尖头,牙被冰得一激灵是后话;花京院是舔吃派的忠实拥趸,坚信一口一口舔掉冰淇淋才是对舌头的尊重。两人对望一眼,决定跳过这一话题。

“这里原来是个土坡,但是植物长得很好,对小孩子来说是很高的山坡也不为过。小时候有段时间总喜欢自己一个人跑过来,玩一圈再跑回家,装作放学路上耽误了。婆娘大概知道我偷偷出去玩,没出什么事也就没多问。直到有一次——”

花京院听得认真,突然被打断还以为承太郎是故弄玄虚,扭头一看无敌的空条同学正努力咽下咬得太大块儿的甜筒脆皮,善解人意的花京院典明决定装作没看到。

“咳。”拍背的白金之星悄悄隐去身影,清清嗓子,小承太郎的冒险也继续了。“大概是土层松动,我脚下踩空直接掉进一个洞里。那几年周围的住户还不像现在这么多,我崴了脚自己爬不上去,大概也是因为树长得太野,外面人都当这里是荒地,叫人也没人理。那时候突然就后悔没跟婆娘说过这个地方,她想来找也没处去。”

“那后来……”

“最后我自己爬上去了。抓着树根。”

不愧是承太郎,花京院小声评价道。

“后来很久都不敢靠近那里,过了几年再次路过又去看了一眼,其实并不深。”

“我懂,”花京院把甜筒包装纸折好塞进学兰口袋,“小孩子在陌生环境下受到惊吓很容易失去安全感和判断力,所以你很勇敢哦承太郎。”这话是对小承太郎说的,夸奖的语气过于活泼了些,连带承太郎几个字的尾调都飘在空中。

年长的这个轻哼一声接收了评价。

花京院歪了歪脑袋,刘海跟着偏到一侧。“带我来这里是为了回忆小时候可爱的你吗?”

“只是这里的落日很好看,因为可以站得很高。”承太郎如实回答。”

“……”

“承太郎啊,姑且不论这么多年改建的事,看落日的话至少得等到下午吧,现在我们可还没有吃午饭哦?”花京院语气认真严肃,颇有几分当年贺莉教训他的气魄。“所以……”

承太郎面色无惧,冷静应对:“我知道附近有家好吃的拉面馆……如果还在的话。”

 

或许是时来运转,老字号拉面馆仍健在,味道甚至都和多年前承太郎吃到的一模一样。美食在上,花京院并未计较好友的神奇脑回路。逃学就意味着这一天两个人彻底自由,荒唐的提议最终还是执行了下去,承太郎和花京院围着小公园绕圈,硬是挨到了落日时刻。

其实没有特别好看,沙漠里的落日更大更近,迪拜的高楼视野更开阔,但是——

花京院十分赏脸的没有对眼前景色提出异议,微微张开嘴,金色光线沿着他的脸部线条跳跃,夕阳是有温度的,承太郎想,那花京院就像一尊平静、美丽又温暖的雕像。

承太郎从不怀疑这些词语在花京院身上的相适性,相处的50天里,有一半时间花京院都是安静的,用他自己的方式融入进奇特的团体中。安静的花京院典明在想什么,一路上会想缺失的课业要怎么补、期末考试要怎么应对吗?一切都结束后,回到自己熟悉的城市里他们只是两个逃学的高中生,从血缘宿命中抓住属于少年人的悠闲时光。沉默的花京院又在想什么?

暖黄光线模糊了眼前人的轮廓,法皇不知什么时候显现出来,浑身的发光纹路在夕阳下闪烁,纤细的触手缓缓向四周蔓延。直到翠绿触手有意识向上攀爬、甚至包裹住主人的小腿,承太郎才觉不大对劲。

“喂,花京院!”承太郎的喊声在耳侧炸开,花京院回过神发现眼前的一切已被承太郎的手隔断,黑漆漆的。他不明所以,只好在承太郎的手心里眨眨眼。

“你眼睛刚好,别长时间盯着强光。”承太郎放下手解释道。

“是我大意了,谢谢你承太郎。”

空条承太郎自己也无法理解为什么打断他,法皇反映着好友的状态,现在的花京院看上去并无不妥。不是替身攻击,承太郎的直觉告诉他。他只是突然觉得,如果不拉住花京院,这个人就要融进余辉中了。

而且,好痒。承太郎在好友的视线盲区狠狠搓了搓掌心。

 

/

 

“今天感觉怎么样?”

被儿子突如其来的关心吓到,贺莉双手捧脸似害羞少女:“已经没问题啦,真、真是的,承太郎果然是温柔的孩子……”见儿子并未打断自己,贺莉轻轻拍着高大少年的肩头问道:“……你呢?”

“没事的。”

 

/

 

承太郎上一次和朋友约出去玩早已是几百年前的事,回到家他甚至认真思考了带对方在公园里消磨一个下午到底是不是朋友间正常的相处模式。但是不要紧,对方在这方面很可能也是个新手,以后还有机会,慢慢来就是了。

机会来得很快,晚上花京院就打来了电话,老妈忙着折叠衣服没有听到,还是承太郎在冲凉后匆匆赶来接到的。

“……礼尚往来,明天我带你去转转怎么样?”话筒里花京院扬着声音提议道。

“还要翘课吗。”

电话那头沉默了会,“如果说不用你会不会有点失望?拜托承太郎,正常的高中生可不会天天翘课。”

可是我会,承太郎心里想,偶尔。

“那说好了,明天见。”他听上去挺开心的,“晚安,承太郎。”

“嗯,花京院。”他紧贴着听筒的耳朵敏锐地捕捉到轻柔的呼吸声,“晚安。”

 

现役不良高中生空条承太郎揍同学打老师,霸王餐说吃就吃,甚至刚刚在埃及暴揍过百岁老人。但是这样一个行走的人形荷尔蒙,无敌的白金之星的替身使者,还从未进过游戏厅的大门。

花京院早就从乔斯达先生那里听说承太郎在过去的日子里似乎远离游戏,正如此刻承太郎面无表情,对游戏厅的叽叽喳喳一概冷脸应对,看上去十分沉稳。但是他就是能看出来,这人正无所适从。

真正的贴心好友就是在此刻发挥作用的,花京院换了币,带承太郎来到最近的游戏机前。两个高个子挤在同一个屏幕上方,红色的脑袋转来转去给黑色帽子仔细讲解。花京院选的仍是赛车类的游戏,一是上手快,二是……那可是承太郎,无论如何他可不想再输了。

“如果你觉得可以了,我们随时都可以一起玩。”结束了热身的第四局,花京院咬着饮料吸管对好友发出邀请。他双腿交叠靠在另一台机子前,挺拔身形吸引了隔壁几位女性的注视。

“现在就可以,不过咱俩换一下。”在花京院答应前,承太郎自己先一步站在花京院身后,“我想用这台。”

“可以是可以啦……”不过一换过去这边的女生躁动地更厉害了啊JOJO,花京院叹了口气。

“规则就是你知道的这些,没问题就准备?”花京院突然轻轻啊出了声,“忘了说,不能用替身哦。”

一米九五的黑色人墙身体一僵,小声嘟囔:“真是够了。”

 

不愧是承太郎,花京院心中赞叹,学习速度十分之快,一开始技巧还不纯熟,但是随着比赛次数的增加,他也逐步掌握了控制赛车的精髓,紧跟在花京院的车后,伺机超车。但花京院自己也并非普通玩家,大量在家消磨掉的时间铸就了花京院对局势的洞察力和对摇杆的掌控力,那辆绿色的赛车始终领先,一步不让。

来吧承太郎,让我看看你的实力。

承太郎自然不甘认输,对好友最大的敬意就是尽全力打败他,更何况对手是资深玩家花京院。

来吧花京院,打败你就是我的目标。

“啊,JOJO,”剑拔弩张的氛围被花京院打断,翠绿的触手牢牢缠在紫色巨人的手腕上:“白金之星,出来了哟。”

承太郎的车猛地一拐冲出了赛道。

 

最后的最后,两人搁置了替身究竟是不是因为自己精神高度紧张才得以现身的问题,改为执行由承太郎请客吃东西这一友善和谐的提议。

两人面前摆满甜品时承太郎才有一丝丝后悔,倒不是因为价格,看着蛋糕上的樱桃承太郎难以抑制地回想起某段节奏感十足的吃法。

“承太郎你不吃吗?你想吃哪块自己拿。”

“上面的樱桃。”

“?”

真是够了,承太郎认命地随便拿起来一块,不顾花京院阻拦的眼神,一口吞下蛋糕表层的水果。

 

/

 

“啊啦,承太郎,你买了点心回来吗?”

“顺路看到的。”

“奶油樱桃好可爱呢~”

 

/

 

我们的主人公,空条承太郎,今天终于好好的坐在教室里,百无聊赖地听讲台上的老师云里雾里。原因无他,他唯一的好友约了他一起吃午饭,碰头约在了教室。

下课铃响,人群浩浩荡荡往食堂赶,承太郎手里自然是有贺莉准备的爱心便当,没等多久,逆人群而来的花京院举着自己的午餐冲承太郎挥手。

忘记拿钱包急匆匆赶回来的同班女生有幸目睹了空条同学一晃而过的笑容。

贺莉的分量做的太足,衬得花京院那份都显得迷你起来。路途中承太郎也发现花京院吃得不算太多,他曾以为是国外食物不合口味,现在看来是胃口问题。

话虽如此,“天妇罗,你吃吗?”

埋头吃饭的花京院抬头就看到一只伸过来的炸虾,承太郎的便当盒里至少还有一只,看来长到现在这个个子贺莉女士没少花心思。

“可以吗?”得到允许后花京院接过天妇罗,“那交换一下好了,这里还多一块煎蛋。”

你还是自己多吃点,话到嘴边承太郎却被对面眼巴巴等着换的花京院打败,只得接过煎蛋,塞进嘴中。

上次交换还是在幼儿园里。

当然这句也没敢说。

放学后,知名不良又在众同学的议论下趴着睡觉,丝毫没有一般不良听到铃声就往外跑的坏毛病。黑色大块头团成一团占据了教室一角,没人敢去上前说一句同学我们要做值日了请你让让。拜托,谁敢吵醒他?那可是空条承太郎!

 “请问,空条承太郎在吗?”班门口出现了面生的红发男子,长相清秀语气温和,不顾值日组眼神阻拦对沉睡的不良喊道,“承太郎!”

他敢。

“抱歉啊承太郎,因为今天我值日所以害你等了这么久。”

“没事。”

承太郎倒无所谓耽误这会时间,相比之下他更好奇花京院哪怕让他等也想一起回家的理由。他要说什么呢,明天就是休息日了,正常朋友们会约出去玩吗?或者再去打一次游戏,吃各种路边小吃,花京院喜欢关东煮吗,他的食量到底有多大,果然还是多吃一点比较好,如果这周末让老妈多煮一点……

“承太郎,谢谢你陪我出来。”花京院平日习惯在他身后半步,今天不知为何走在了身前,侧头说话时樱桃耳坠格外显眼,一晃一晃的。

樱桃真的很搭他,哪怕是rerorero。承太郎心想。

“之前我没什么朋友,JOJO你算第一个哦。所以,朋友之间应该怎么相处我也把握不好,但是看起来你也半斤八两,那我们就算同一个起点了。不过作为朋友,总归需要一点仪式的。”半路中就换成花京院领路,文具店小超市甜点铺首饰行……承太郎也不知道他们穿过五彩斑斓的各色商店到底在寻找什么。

拐过小胡同,又走了一节只铺了碎石子的小路,两侧的墙筑起只容一人通过的狭窄通道,墙面上被人随意嵌进各色的钝玻璃块,破碎的表面反射着头顶的阳光,绿色的大概是摔碎的啤酒瓶,承太郎猜,那紫色的是什么?哪个牌子化妆品用剩的包装外壳吗?红色的呢,黄色的呢,蓝色的……后来他就不再思考了,承太郎只看得到花京院得脸侧有彩色蝴蝶飞过。

想起来了,是贺莉带他去看过的教堂花窗。

大抵是中途花京院担心承太郎跟丢,法皇之绿的触手悄悄牵住了承太郎的小指。究竟为什么,明明能发射出坚硬的绿宝石水花,法皇的触手却是如此柔软。

先前头也不回的花京院突然停下脚步,转过身来笑着看身后的大个子。“我们到了。”

“这个中古店是法皇发现的哦,它很努力了,毕竟是藏在这种地方。有时候我也在想是不是太难为它,我的要求太多了。”说到一半花京院自己呼呼地笑。

店里没什么人,店员也乐得在柜台偷懒。花京院轻车熟路跨过地面摆的乱糟糟的商品,法皇还牵着承太郎,承太郎只得缩起肩膀紧跟其后。

“找到了,”最里侧的橱柜上花京院拿起亮晶晶的小玩意,哪怕不借用白金之星的眼力,承太郎也看清了他手中握着几个金属星星。

“帽子借用一下可以吗……你的拒绝就差写在脸上了。”花京院拿他没辙,张开手心,一左一右是两颗不同颜色的星星。“之前看到这个就觉得很适合你,但是一直拿不定要银色的还是紫色的,如果可以的话,承太郎的帽子上就很适合放一颗,啊别放在中间。不过别在袖口也不是不行……啊。”

承太郎低下头打断了花京院的话,他抬起手指着星星,“帽子是吗,你别上去试试看。”

呼呼,花京院笑了出来,贺莉女士没说错哦。

“真是够了。”

 

“果然还是我一开始就相中的紫色比较好看,哎,早知道就直接买下了。”花京院接过店员包好的星星饰品,道了声谢,出门后交给了承太郎。

“朋友的仪式,要好好保管啊。”

“你不早说,我可没准备。”承太郎接过礼物撇撇嘴,“仪式才进行到一半,你得等我的还礼。”

“轻松一点JOJO,这个就算我的一点心意。”

“你都这么说了,”承太郎直直的盯着花京院,祖母绿的眼瞳里花京院看到了自己:“不想看到我的心意吗?”

“……拿你没办法啊,我算是知道那群女孩子为什么跟着你了。承太郎你这张脸完全让人没法拒绝。”

“只是脸吗。”

“哈哈哈哈哈,都是都是。”

回去的路依然是法皇牵着承太郎,光线斑驳,支离破碎的彩光笼罩在两人周身。

可是蝴蝶仍然飞在花京院肩头。

也许是走过一遍,返回的路走起来比来时要短暂。承太郎已经能听到街边其他商店的叫卖声和形形色色的路人脚步声。踏出最后一个胡同,承太郎恍惚才像回到现实,耳边有什么东西啵的一声破碎了。

身旁的小女孩正在吹泡泡。

“承太郎,谢谢你今天陪我来。”花京院撩动自己的刘海,眼皮上无法去除的伤疤更清晰的暴露在承太郎眼前。“我很开心。”

“啊。”承太郎扶正帽檐,“我也是。”

“就到这里?今天不能和承太郎顺路回家了。”似乎是有点抱歉,花京院双手合十冲承太郎示意。他们站在街口一侧,对面的红灯正在倒数,大概是离写字楼太近,街对面聚集了成群的上班族,人群百无聊赖等着绿灯亮起,走过路口,踏上回家的路程。

“下周我会给你回礼,等我。”承太郎对着那人承诺,再说点什么,他想,再说点什么。

3——

“你的礼物我很喜欢,谢谢你花京院。我喜欢紫色的。”

2——

“下周,要继续出去吗?游戏厅什么的我还想继续,很有意思。换一家甜品店也可以,我还知道一家。”

1——

“花京院!”承太郎的心跳骤然急促,可是红头发的友人正一动不动地盯着他看,等他的后文。

“——明天见?”

承太郎似乎摸到一点如何与人相处的门道,感谢这三天他和花京院的磨合碰撞。他相信花京院也是如此,所以一向沉默寡言的空条承太郎也意识到开口并非只是好友的专职,他也可以。

明天见,花京院。

紫色宝石眨了眨,红发少年人终于露出了笑容。他歪头,微卷的刘海垂在一侧,樱桃耳坠在晃动。

“再见啊,承太郎。”

 

绿灯亮。

花京院逆向走入熙攘的人群。

 

/

 

 

 

 

“醒了?”

承太郎仔细辨认了很久才想起这是他外公乔瑟夫的声音,乔瑟夫摁动床头的医护铃叫来医生后才慢悠悠地给承太郎倒了杯水。

“你小子够能睡的啊,从开罗回来倒头就栽在地上,睡够了三天,感觉如何啊承太郎?”

“把贺莉吓得不行,等好点了赶紧去道歉,我女儿才刚好起来,哪怕是你也不能伤害她。虽然他们什么检查都给你做了,没个结果,只能吊着营养瓶。但是我知道的哦。”上了年纪的不正经外公难得流露出慈祥的神色:“我跟他们说你就是累了,睡一觉就好。”

“做了什么好梦吗?”

承太郎咽下一整杯水,闭上眼睛躺在床上。大抵是三天没使用过喉咙,喝下去的水也不足以使其正常工作,嗓子还是哑得不成样子。

“啊。”他说道,喉咙里挤出微弱的气音。

“好梦啊。”

 

“今天又去哪里了呢?”前几天儿子突然昏迷不醒真的把贺莉吓得心颤,后果就是哪怕是承太郎出门上学,贺莉也少不了问上一句,但是难得的,承太郎很配合。

“想起来欠了别人东西,”空条承太郎晃了晃手里的精致透明袋子,里面两粒绿色耳钉正静静躺着。

 

“补上了。”

END

醒了捉虫,我困死了orz

 
评论(2)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