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亮时光】打春

平平无奇的捅窗户纸故事(真的有窗户纸吗你俩反思一下)

9K+

真的很平淡,甚至傻乎乎的(。





二月刚打头,围巾和加绒马甲就被时光收进衣柜。天长了,轻装出阵的爷爷奶奶围着健身器材唠嗑,小毛头们举着沙包跑得满头大汗,静一点的小乖乖被爸爸抱在怀里看高处含了花苞苞的枝头。两人租的小区采光好,午休时躺在阳光下还会被晒得一额汗。


寒冬悄然退去,风吹起来都是暖的。


刚过八点半,时光拎着饭盒悄悄潜入俞亮家。昨晚他跟俞亮打过招呼,时妈妈打包好了双人份,到点他时光就化身外卖小哥从天而降。


且不说时光就住俞亮的隔壁栋,相互给了对方备用钥匙后时光什么时候来俞亮家都不是问题。所以时光这通电话打过来,俞亮根本没放在心上,直言你随便来,只不过今天有点事会睡得比较晚,明天你来别太早。


时光欲言又止,俞亮只得叹了口气改口道,或者你安静点。


时光顿时又欢腾了,一口一个您就擎好吧。


早饭食谱时光早就准备妥当,去俞亮家里煮上粥,另一个不粘锅里煎两个鸡蛋,糖包是妈妈昨天刚蒸的,春卷放进微波炉里叮一下,顺便拿出妈妈同事送的小菜和酱牛肉摆盘,切两个橙子,把这些都摆上桌,最后再把还在睡的俞亮叫起来。完美!


钥匙在锁眼里小心翼翼地转动,卡拉卡拉的声响总让时光想起来撬锁的小偷。明明是来过八百次的地方,不就来的早了些吗,至于去好友家里还跟做贼一样?


时光心里给自己开脱,反正俞亮这家伙睡觉也不是很轻嘛。


进了门时光还是踮起脚,一步一探挪到鞋柜拿自己的拖鞋。路过卧室,俞亮果然没被他吵醒,还在酣睡。时光眼尖,就这一眼让他看见俞亮半张脸被柔软的枕头包裹住,大致是睡得有些热,被子只盖到腋下,脖子上那颗痣明晃晃的露出来……


时光脸上微热,感慨俞亮家果然很热,要不要开个窗户啊,不然这么热再捂感冒了,话说俞亮怎么没穿睡衣……


饭盒放在料理台上,时光借着洗手时自来水的冰凉才稍微不那么热,想了想,自己这一通乒乒乓乓难免搞出动静,他还是给俞亮把卧室门关上吧。


……于是再次近距离欣赏了一遍好友的睡姿,时光蹲在卧室门外觉得自己可能不会好了。


脸红心跳,口干舌燥。时光给自己倒了杯水,一口气喝了半杯。想再倒点的时候仔细一看,好家伙,这不是俞亮的黑色马克杯吗。


春天啊,春天。


时光脑中不禁响起低沉醇厚的男声:“春天来了,万物复苏,又到了动物们交配的季节……”


虽然高中没好好上过几天课,但时光还是知道人和黑猩猩是近亲,那归根结底人也是动物嘛,大好春光里,万物繁荣时,人遵循季节的召唤萌动起一些心思也是没问题的……吧?况且正值青春好年华,想搞、搞个对象谈个恋爱多正常。


但对象是俞亮,不知道到底是幸运还是不幸。


时光并非没有感觉,夜半时分他数次对俞亮对的他的态度进行分析。好对手?自不必多说;好朋友,也、也算是吧,好歹是顶着双子星名头呢;起爆剂?反正俞亮自己都说互为起爆剂了,行吧;还有什么,家居生活小能手、房屋中介、半成品顶级厨师、拼图狂魔、古典音乐爱好者……这人怎么什么都会啊,不对不对跑偏了。


自己对俞亮重要吗,重要。但是在对方生活里占了很大一部分就能说明对方对自己有意思吗,好像也不是那么回事,不然自己怎么不想和从小认识的江雪明和吴迪谈恋爱?


“你和俞亮住一个小区?哦——”


时光刚搬进这里还叫沈一朗和洪河来认门,两位好友得知不远处就住着俞亮时表情可谓是一言难尽。尤其是洪河,似笑非笑,看向时光的眼神里满是探究。沈一朗面上不显,可时光也能看出他有什么话想说。


虽然那天到最后沈一朗也没说什么。


现在时光自然体会到当时两位好友并未言明的那丝深意,他费心机使手段把你拉到自己身边,图什么?难不成你说这是巧合?


他倒是很想拍着胸脯宣布,图什么,我看他就是图我!


可那是俞亮,万一、万一这个眼里只有棋的黑白机器人就只是为了对弈方便呢?


他以为的那些温柔、那些蓬勃而出的欢喜,如果只是俞亮对难得对手的珍视呢?


时光脑中野马奔腾,手上倒是熟练的淘米、加水,选好电饭煲的煮粥挡位后就不再管。他这么会煮粥完全是个意外,本来兴致冲冲地用电饭煲蒸米饭,到时间一开盖,喷香粘稠的大米粥乖乖躺在锅里。塞翁失马,从此时光对于煮粥需要加多少水逐渐门儿清。


嗯?为什么用俞亮家的电饭煲?时光自己家的厨具就没怎么拆过封。


煎鸡蛋。煎鸡蛋首先要在锅里倒一点油……呃,油壶在……


“右手边的架子上,被案板挡住了。”


“okok谢啦……靠,你怎么醒了!”时光被身后的声音吓得一抖,一转身,睡眼惺忪的俞亮正靠着墙看他翻自家厨房,这让时光莫名的生出些自己在做坏事的荒谬错觉。


……还把睡衣套上了。


“你在厨房翻来翻去,又开水龙头又倒米,你是觉得我睡得有多沉。”俞亮无奈道,“现在才几点,昨天不是跟你说要么晚点要么轻点,忘了吗?”


虽是指责的话,可时光莫名觉得短短一句话从俞亮嘴里说出来,毫无责怪之意不说,还格外挠心挠肺,仿佛羽毛从心尖扫过,太轻了,却无法忽视它。


时光猝不及防脸又红,辩解道:“站后面又不说句话,多吓人。”


“我再不说话,一会锅都烧红了你都不见得能找到油。”


时光冲俞亮吐舌头,恶人先告状:“那还不是你藏得太好,放明面多好找。”


“哦,”俞亮面无表情揭穿强词夺理的人:“把所有东西都摆出不收拾的那种明面?”


时光气急,转了一圈只得把人推出厨房,勒令房主闭嘴等待。


果然还是睡着的俞亮更让人心动!睡美人诚不欺我!



 

 

人虽然被推出厨房,可真·房主俞亮的存在无处不在。


“俞亮,盐是哪个——”


“红盖子的。你尝一下不就知道了?”


“我不要!”


“俞亮,你吃胡椒粉吗?”


“住手,把罐子放下,今天不需要胡椒粉。”


“俞亮——”


“时光,”俞亮揉着额头打哈欠,“我以为你不让我进厨房的意思是让我回去补觉。”


“那你睡去呗?”时光装着没听出俞亮在挤兑他。


俞亮自暴自弃往沙发上一靠,抱枕垫在后脑勺,道:“晚安。”


本以为俞亮过会还要唠叨几句,可没多久房间里就只剩时光在厨房的滋滋煎蛋声。


真睡了?


手下动作自觉放得更轻,切牛肉这一简单的动作在时光手下硬是发展成慢动作,本就不熟练的刀工顿时雪上加霜,一叠早餐牛肉切完,表盘上分针毫不留情的前进了两大格。


糖包和春卷都扔进微波炉里转,从饭盒里拨拉出一小碟小菜,剩下的通通放进冰箱。橙子对半切两刀,摆盘。剩下的就是等电饭煲煮好粥。


时光不知道昨晚俞亮到底几点才休息,放在平时俞亮少不了对企图在厨房搞破坏的时光指指点点,可今天他看起来真的很疲惫。


多睡一会吧。时光心中轻声说,晚安。


时光是被滴滴滴鸣叫的电饭煲叫醒的。八点起床对他来说也是早,这会日头初升,饭香四溢,心上人在侧,睡颜美好。时光坐在单人沙发上盯着看了会,就在岁月静好中……睡着了。


一同醒来的还有俞亮,两个睡懵的人对视片刻,谁也没说话。


“时光,你睡着了。”俞亮一阵见血。


“那不能啊。”


俞亮指了指自己的嘴角,“口水都流下来了。”


时光大惊,但立刻针锋相对道:“你眼屎还挂脸上呢你说我!”


五秒之后,两个人争着冲进卫生间。


洗漱完毕的两位终于能心平气和地坐在餐厅里给对方盛粥,平心而论,这顿早饭除了打扰睡眠外,的确还算可圈可点。俞亮刚起床口干,端着杯子小口喝着水。时光见他端的就是自己喝水的马克杯,耳朵又悄悄地红了些。


“怎么想起来做早饭,我还以为休息日你能睡到我叫你吃午饭。”俞亮问道。


时光嫌粥烫,顺着边搅动,“昨天回家拿了吃的,我妈特地说让早晨吃,放太久就不好吃了。喏。”他把春卷碟子往俞亮那边推了推,“我妈做的,一个素什锦一个豆沙的,让咱俩都吃完。”


俞亮夹起一个,入口外皮酥脆,豆沙馅的甜和软从齿间弥漫到口腔里。“好吃。阿姨怎么突然做……”


“今天打春呢,”时光歪着头回答,又想起来万一俞家没这个习惯便解释道:“就是立春嘛,要吃春卷和春饼的。”


俞亮似乎是才知道,嘴里那块春卷咽下去才恍然大悟道:“怪不得我妈今天问我要不要回家吃饭,还问我吃不吃春饼。”


“时光,你晚上有事吗?”


“没?我妈今天不在家。”


“那你去我家吃饭吧。”


时光头上顿时挂上一个硕大的问号,立刻推辞道:“你这,不年不节的我去你家干啥啊,而且这么突然我我我……”


这倒轮到俞亮疑惑了:“不是你说今天立春?”


“是……”


“那你晚饭有人管吗?”


“没……”


“那你去我家。”


“行……”


俞亮这才满意,咔哧咔哧解决掉了剩下的半个春卷,还好心情地给时光也夹过去一个。


果然爱情使人卑微,吃瘪地时光狠狠地冲春卷发泄,我难道能拒绝吗?


安生了会,时光果然又坐不住了。筷子一指配白粥的小菜,问道:“你知道这个叫什么吗?”


“腌菜?”


“不是,我妈同事送她的,她同事是四川人,自己家做了就给朋友们分了分。”时光身子往前探了探,“然后这个菜,我妈说叫kuokuo菜。”


称得上略有些语言天赋的小俞老师舌头打结:“ku……壳?”


“kuo,虽然感觉和腌菜也差不多。”


俞亮深以为然,嘴里转了几圈这个名字,还是决定安静吃饭。


时光美滋滋的嚼着酱牛肉,扳回一城。



 

 

少年人的假日总是悠闲,早饭一过,困意也烟消云散。时光拿起电视柜里没带走的漫画看,俞亮则坐在沙发上对着面前的几张纸沉思。


见他眉心纠结,时光便问道:“怎么了?”


俞亮抬头看他,唯独在望向时光的那刻脸上的愁思才淡了些,“还是昨晚上的事,年后比赛的人员顺位。”


时光本想探过去看,一听是围达的事又把头缩了回去,摆手示意自己没兴趣。


俞亮根本没放在心上,还打趣道:“怎么,不给许厚透露一下?”


时光啧了声,反驳道:“得了吧,有这功夫我还不如多研究研究你们队员的风格。”


“所以说,你看也没关系。”俞亮举起来人员排布那张纸在时光面前晃了晃,“还可以帮我出出主意。”


时光了然道:“你就是想让我干活!”


俞亮笑起来,只要不是针锋相对时带着刺的笑,时光都觉得俞亮的笑容非常好看,可以排在睡颜后面第二好看。


……但是此等美色在前时长老坚持不为所动,捧着漫画拒绝了休假日加班,这还是别人家公司的事,他时光加班方绪会给他工资吗?再说了,一张纸还能看出什么花吗,好歹手里的漫画还能把网球打出花呢。


“你自己头疼去,我不替围达打工哈。” 


“那不能给我打工吗?”俞亮噙着笑继续问。


“嘶,”时光故作思考,半响后伸出手:“那得看你花多少钱请我。”


俞亮听完竟真的去掏兜,也不知道他到底摸到了什么,下一秒攥紧的拳就在时光的掌心轻轻一放。时光下意识用指肚去勾俞亮的手腕,带着棋茧的皮肤贴在规律跳动的脉搏上,一下一下和时光的心跳同调。


俞亮很快将手收回,真的有个小东西落在时光的手心里。


一枚棋子。


时光眨眨眼,再开口难掩复杂心绪:“你啥毛病啊还随身带棋子,而且就一枚。”


“时光,”俞亮同样神情复杂,“你还是闭嘴吧。” 





两人当真各干各事到了午饭点,鉴于晚上要去俞亮家吃大餐,时光提议终于随便吃点就行,他看小区外那家能送外卖的拉面店就不错。


但凡有个姑娘在这里,她都会拎着时光的耳朵喊,你管这么一大碗碳水叫随便吃点?


可是身边不是个姑娘,是盘亮条顺的小俞老师,行走的衣架子,丝毫不惧碳水炸弹威胁。两人一拍即合,利落点完单,安静等待。


时光突然想起什么,从棋谱里抬头问道:“哎,俞亮,我去你家这事你跟你妈说了吗?” 


“……”


“你没说啊!”时光扶额,一看俞亮僵在原地的样子他就知道,整个上午这人打过半个电话吗?


“这不是忘了……”俞亮苍白解释。


“别到时候我去你家,嚯,没我的饭,那我还不如在家自己点外卖。”门铃响起,时光放下棋谱去开门。


大约是新店开业酬宾,老板亲自送货上门,还附赠小菜。时光谢过老板,转身跟房间里的俞亮汇报:“哇,这家老板人还挺好,拉面还赠俩卤蛋,肉加的也挺……呃。”


“……嗯,那先这样妈妈,晚上我们一起过去……真没有总吃外卖!”俞亮冲时光无奈耸肩,指了指自己的手机,示意他刚才的对话对面听得一清二楚。


反复确认俞亮挂掉电话后,时光才松了口气,抱怨道:“一上午也没见你动作这么快,怎么我就出门一下你电话都打上了。得,阿姨是不是以为咱俩天天吃外卖。”


“谁知道……”对上妈妈,饶是在外总把别人说得哑口无言的俞亮也无可奈何,“晚上不能我一个人被训,你陪我。”


“那你这人情可欠大了,我想想——”


“下次你来定,我陪你。”俞亮先一步抢答,“你看好不好?”


好,好极了。时光几乎是慌不择路地踏进厨房,水龙头开到最大,欲盖弥彰般对拆外卖袋子地俞亮喊:“吃饭先洗手!”


外卖最大的好处莫过于吃完不用洗碗,时光和俞亮一起窝在沙发里看电影谁也不想动。虽然是时光选的片子,可喜剧就是谁都不会觉得无聊的存在。午后阳光烤得人暖烘烘,胃里装的满满,血液加班加点跑到胃附近帮助消化,就算是双子星也敌不过临近春日时一个温暖的午休。


时光上下眼皮正打架,强大的少男心怀还能让他撑着精神去看一眼心上人在干嘛。俞亮的视线早已不在电视上,双眼失焦对着茶几,脑袋有一下没一下的点。两人硬是撑着每一个人先提出要不别看了,也不知道在较什么劲儿。


管他呢,大不了我付俞亮多余的电费。时光睡过去前一秒脑子里乱呼呼的,一根手指也不想动,就算是天王老子来了,我也不起。


——直到电话铃声响起。


时光花了十秒才想起来这是他的手机在狂响,挣扎起身摸电话时一旁睡觉的俞亮闭着眼皱着眉一脸不耐烦。时光也没看是谁打的,接通后的一声喂都懒洋洋的。


“你是不是还躺着?”


时光登时精神了,说是醍醐灌顶也不为过。不只是人清醒,时光从长在沙发里到起离站直只用了半秒。


“妈!我没有!”


“打电话提醒你一下,一会到点了可不许躺着听见没,不然一年都懒!”


“您就放心吧,没躺着,真没躺着。好嘞,妈妈再见,您忙。”


话音刚落,时光一看手机,13:15,距离打春还有三分钟。他妈在这件事上真是持之以恒坚持不懈,本着有福同享的态度,被吵醒的时光开始摇晃俞亮。


被人吵醒并不是什么好的体验,更何况一天之内被吵醒两次,两次还都是同一个人。俞亮强压起床气嘟嘟囔囔:“你干嘛?” 


“起起起,就起来一会,站会就让你睡觉去行不行啊?”时光连拽带抱,按理说他和俞亮差不多高,怎么这人抱起来这么沉。


俞亮靠着时光的肩支起身,缓了会神终于能自己站立。俞亮有点烦躁地揉乱头发,抱着胳膊等时光给他个解释。


时光抬手看着表,一边看一边倒计时:“……3,2,1。好了,没事了,可以继续睡了。”


俞亮挑眉,眼神凌厉。大有不讲出花今天这事就没完。


“啊,忘了你不知道。”时光恍然大悟,“今年1点18分打春,那一刻不能躺在床上的。”


“?”俞亮歪歪头,表示自己完全没听说过。


“老传统,从小我妈都在打春那会把我拎起来,除非她自己也起不来。早晨五点多也起来过,那会就是不让躺着,哪怕闭着眼也得下床站直。你是不知道,有一年我发烧在床上休息,我妈愣是把我叫起来,说不差这一会……”


俞亮听得好奇,便问:“不起来有什么说法吗?”


时光一下子被问住,印象里只有自家老妈的铁血纪律,原因反倒是在记忆长河里沉底了。“大概就是那些:躺着没有好运气、新一年会懒惰没活力……反正什么不好说什么,搞得我一直觉得我要是躺着过了那一刻,下一年我就要废了。”


确认了这人并非一时兴起把自己叫醒,俞亮心情总算好了点,喝了口水后人也越发清醒。清醒的俞亮棋手脑子里便只有一件事。


“醒都醒了,下棋吗?”



 

 

大概妈妈打来的电话都是最好的催促令,俞妈妈打电话问两个孩子有没有出门时,沉浸在黑白对弈的两人才如梦方醒。


坏了。


俞亮和时光在彼此眼中都看到了这两个字。


俞亮开了公放,一边冲话筒喊话一边换衣服,中间夹杂着时光的跑动声。俞妈妈一边朗声道不用急就是怕你俩忘了时间才提前打电话来问的呀,一边在心中感慨自家儿子有了朋友之后果然活泼了不少。


俞妈妈挂掉电话,笑盈盈地跟一起来吃饭的方绪聊:“时光这孩子不错。”


刚好路过的方绪:?


相比俞家的轻松,两位少年人在家里可谓鸡飞狗跳。俞亮一看表便不再着急,妈妈留足了他俩收拾的空余。反倒是时光突然紧张起来,又是弄发型又是嚷嚷着要换衣服,被俞亮摁住拎出家门后才消停。


坐上出租车,俞亮冷不丁开口道:“今天在家的应该就是我爸妈和师兄,秦美姐不在。都是你熟悉的人,放心。”


“我就紧张一下,过了那个劲儿就没事了。”时光绝不敢说是因为见心上人父母这种事他才突然失态,后来转念一想,方绪不必说,和俞亮他爸棋也下过了,俞亮他妈虽然没见过几次,但是饭吃了不少,四舍五入也算是饭交吧……


俞亮见人又不言语,以为他还在紧张,主动伸手覆住时光手背,低声道:“我家吃饭没什么规矩,你要是实在没话说就多吃点,我妈可喜欢吃得多的孩子了,证明她厨艺好。”


“的确好,阿姨的排骨做的是一绝。”时光笑嘻嘻应和,努力不把注意力放在重叠的手心上。


主干道路口的红灯总是很久,眼看前方排起车流长队,司机不得不打断两人询问俞亮要不要绕道,俞亮和司机师傅攀谈起来,讨论怎么走才能更快,也就没人再提起为何两只手仍然握在一起。


就算俞亮不提前提点时光,他也是个自来熟的。进了俞家门,左一句夸右一句夸,俞妈妈很快就被这个讨喜的小伙子哄得心花怒放。面对俞晓旸,时光心里难免不思及那场对局,话语中局促渐显。一见苗头不对,俞亮从容接过话,代替时光和父亲对话。最后不顾俞晓旸打量的眼神,虚虚推着时光的肩一同进了自己的房间。


俞亮房间里有什么时光清楚的很,同住的那段时间他没少吐槽俞亮的房间完全不像十几岁男生该有的,能称得上乐趣的除了音乐磁带就是拼图。


“拉我进来干啥啊?”时光还一脸疑惑。


俞亮伸手一弹时光的脑门,道:“你就这么怕我爸?”


“我没啊?”


“可你脸上写着不开心。”


“我那是……”时光刚想解释,却发现自己连辩解的话都无法说出口,几次深呼吸后对着眉心又拧起疙瘩的俞亮软乎乎地笑:“没有不开心。”


俞亮不去深思时光再一次的欲言又止,他太清楚那背后是时光无法对自己言明的一切,而他能做的只是揉了揉时光出门前精心抓过的头发,“嗯,那就好。”


笃笃敲门声响起,方绪探出头来,“两位,移驾客厅吧?”


饭桌上谁都没有在意先前的小插曲,退役后的俞晓旸明显更关注家庭,放在以前,非大节大假,一家人是难以聚在一起的。现在空闲多了,立春也就成了一家人吃顿饭的好由头。俞妈妈不仅准备了春饼和合菜,还与时妈妈一样炸了春卷,这次轮到时光对一桌饭菜赞不绝口,方绪还打趣自己果然长江后浪推前浪,自己就嘴甜这个优势,还被后辈抢了去。


“好吃呀?好吃你们多拿回去点,吃自己家做的饭不比外面的饭好?”果然话锋一转俞妈妈又提起中午听见叫外卖的事。


俞亮立刻投降:“妈,就一次还被你逮到了。我们真的没总是吃。时光你说是不是。”


时光塞了一嘴的春饼没空回答,只能拼命点头。好不容易咽了这一大口,时光赶紧找补:“中午就是来不及做饭了,不然天天吃您和我妈做的饭,再吃外面做的也吃不习惯啊。”


家里两个锯嘴葫芦平时只有直来直去的好吃、不错几句评语,被这么夸自然是心中舒畅,一顿饭里满是怜爱地为时光布菜,临走还打包了一堆提前准备好的。


时光没好意思在别人家剩饭,可俞妈妈过分热情的夹菜直接导致眼下坐在出租车上的自己有点反胃。


距离小区还有一条街,时光示意司机师傅靠边停车。付完钱俞亮顺便在旁边的小超市买了瓶水,走近了才发现时光只是在干呕,并没有吐。时光接过开了盖的水喝了几口,反胃的劲儿渐渐被压了下去。俞亮拎着食盒陪他在街角站着,安静地帮他顺背。


喝了半瓶之后俞亮把水瓶抽走不让时光再喝,“水凉,本来胃就不舒服。”


当事人倒是无所谓地摆手,解释自己这是被不流通空气闷出来的,缓一会就没事。


放弃了四轮座驾,两人只得腿着回家。时光无端想起上次自己一时兴起和俞亮顶着寒风走回家,还如愿在归家路上赶上了初雪。那场雪是他难言的少年心事,也是少年人的一次试探、一腔勇气。可那都是过去旧岁月了,今天立春,马上就是新的一年。


就像吃饭时俞妈妈的祝酒词,一年之计在于春,立春之后就是新的开始。


那他……


“还难受?”


时光摇头:“好多了。”


“妈妈今天被你哄高兴了,一时没收住。真吃不下你就说出来,何苦折腾自己。”


“阿姨这么热情我怎么好意思拒绝,再说了,也是真的好吃,这点我可没骗人。”


俞亮心想现在难受的不还是你自己,嘴上没再和他争,“你吃得惯就行,以后再去我妈可就放心了。”


“不过,我怎么觉得阿姨做菜的时候不太像本地的味道呢?我可没说不好吃啊。”


“嘴刁,怎么不见你平时多敏锐。”俞亮笑他,“我外婆不是本地人,所以我妈做饭的习惯也和本地不一样。”


时光又得瑟上了,我就说吧,你时长老的舌头那是一般舌头吗?


“所以你看,不管是围棋还是味道,总有些东西是不随着年岁和地域变化而改变的。我外婆原来总说‘时光会流逝,但味道不会’。这一手传下来的手艺,隔了千山万水不还是被你尝出来了?”俞亮转过头,却发现刚刚尾巴还翘到天上的人现在正望着远方的街灯,又好像只是在放空,眼中的视线没有交点。


时光终于回过神,眼中一如雪后晴空:“不对。”


“什么?”


他对着喜欢的人极腼腆一笑,其中藏着下一秒就会破土而出的爱意:


“味道不会变,时光也不会离开。”




 

 

严丝合缝如同齿轮运转的大脑咔哒一声停摆了,俞亮立在原地一时找不回自己的声音。


他是,他真的在说这件事吗?他刚才到底是……


俞亮看起来非常需要缓一缓,当年下棋下输了也没见他这么失态过。时光心中吐槽,我告个白怎么这么困难,告白对象被我告傻了不说,还拉着我不让走。


身体到底比脑子快了一拍,哪怕引以为傲的大脑已经成了一团浆糊,俞亮依然先一步拉住了时光的手腕。


答应与否突然就不重要了,时光不知道应不应该庆幸自己喜欢了这么一号人物。至少,自己对他还挺重要的不是吗?


“你在跟我告白吗,时光?”重启后的俞亮决定再确认一下。


哪怕此刻他真的很想翻白眼,但是毕竟是自己看上的,时光决定还是温柔一点:“不·然·呢?”


下一秒时光就被拉进怀中,俞亮声音里的笑意压根藏不住,他贴着时光的耳侧小声叹气:“太好了,我还想要是我理解错了怎么办。”


“你那么多似是而非的话,每一句我都想当作是你喜欢我的证明,可是我不敢。”


“要是被你讨厌,我岂不是亏大了。”


得偿所愿的时光回抱住像个小孩一样在他身上蹭来蹭去的俞亮,心想虽然很高兴是没错但是没想到我还要哄孩子。


“说了这么多你还没听出来,俞亮你是不是傻。”


“不。”还在贴贴的俞亮一秒从甜蜜中脱离,有些原则还是要坚持到底的。“说我傻,那我暗示了那么多次你感觉到了吗?”


时光猛地从俞亮怀里脱出,瞪着俞亮指责道:“我哪儿知道你是在逗我还是在说正事,你这人一贯……”


话没说完,俩人已经笑成了一团。


不知是害羞还是玩闹,俞亮的脸还红着,在时光眼中格外就显得……格外可爱。像是寒冬过后,从冰层里涌出温暖活水的溪流,咕噜咕噜,咕噜咕噜。


啊,果然是鱼亮。


突然笑出声的时光在俞亮眼中简直莫名其妙,可这个时常莫名的人是他放在心上的人,他们甚至心意相通,原谅你了,俞亮想。


时光拉着俞亮的手,像过去彼此间数次试探一般,“你可还没给我回答呢?”


手指与手指严丝合缝地交叉,两人终于完成了一次坦诚心意的十指交扣。俞亮心中妥帖,眉眼间都是春风:



我也喜欢你。




END.


虽然不是很重要,但是我真的想吐槽……每年把我拎起来的就是我妈,问了一圈,基友们的妈也是。那我心里就平衡了(叉腰

kuokuo菜的前两个字我真的不知道咋写,听我妈说叫这个名,那就是这个吧(弱。

“时光会流逝,但味道不会”这句是我从电视上看到了,央视那个回家吃饭节目(比划比划

(我放一个反馈在这里.jpg

 
评论(30)
热度(751)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