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装者/楼诚台丽] 恋爱是个传说吗?(上)

一个小甜饼拖了这么久,理想:【甜!短!好吃!】

现实:好长……真的甜吗我好怀疑……不会讲笑话好痛苦……

所以它被我砍成了上下,下的部分卡在了小明的表白上。

(回头再看自己的flag,微笑,只能上中下了。→

怎么办表白好难啊QAQ

但是我觉得我再不来立个flag下半部分就被我吃掉了,嗯。

好长的叨叨,希望看的愉快,不要嫌弃我T-T

———————————————————————————————————

每个高校都有自己的传说,虐脑的虐心的虐身的以及虐狗的。

流言真相交错串杂的口耳相传,经久不衰,虐狗版块的有两大传说。

一是明氏夫妇,全校范围流传。

二是明氏夫夫,女性范围流传。

皆传两大CP其恩爱程度上能感天动地,下能鬼哭狼嚎,所到之处狗粮遍地。

前一对,郎才女貌,情投意合,话剧场上一见钟情,假戏真做,戏里爱的真挚,戏外牵手白头。

后一对,天造地设,志气相投,一个有暖阳的下午,伴着油墨的味道和泛黄的纸页,两人第一次注意到了彼此,自此在彼此心中种下名为爱的种子。

啊,后一个是学校女性向论坛上说的,

总之,每一对完美的情缘都有着美好的可以刻入对方灵魂第一面,也就是所谓一见钟情。

 

但是啊少女们,这事为什么叫做传说?

 

 

一见钟情有很多种见法,但是能恋爱的那种永远不是最正确的打开方式。

 

明台长得好,读书好,人缘好,招人待见。

所以成为校话剧男主角也没什么奇怪的。

最主要的还是演技好,面试硬碰硬,一举拿下,据说是常年和家里大姐大哥斗智斗勇练成的。

再说剧本也投缘,演个民国富家少爷,风流纨绔却又有真性情,不是事儿。

就是这个女主角啊,他没见过。听选人的学姐说了说,长相绝对过关,就是对人有点冷淡。

“眼睛特别有味道。”

“身材好,五官可精致呢。”

“小姑娘倍儿有个性。”

“不俗,是个美人胚子,演技也好。”

这样我更好奇了好不好,说了这么多让我看一眼啊?

明小少爷拿着剧本啃台词,想自己要深情的望着女主说“不然呢,除了你我的眼睛又会看向谁?”,醉意朦胧的抱住女主说“对,我认真了。你能相信我是认真的吗,你不信对吧?”,还有单手捧住对方的脸给她擦眼泪,虚弱的同时不忘表白“你忘了?我说过我是认真的”……所以让我见一面女主角好伐?

急什么,王导一敲桌子实力拒绝。

小明伐开心,缩了缩脖子继续背台词。

背完了走过场,王导叼着棒棒糖大手一挥喊过,明台扔了剧本就出去了。

人有三急啊。

故事发展到这里总是要有人来喊BUT的,小少爷运气再好也抵不住老天爷一个瞌睡,BIU的一下缘分就来了。

校剧院装修,门上旧的牌子都拆了重装,从卫生间回来明台就找不到正确的入口。

一溜门,什么牌子都没有。

明台认栽,一个个开过去。

打开,不是。打开,不是。打开……“哎呀!”

?!

明台只看见一片白花花水嫩嫩的后背,下一秒眼前一黑——

“嗷——!”

 

“我走错了是我不对但是你怎么能一句话不说就动手啊!”明台擦着脸上的鞋印子心里窝火。

“我在换衣服你就进来了。”踢人的理直气壮,声音不由得尖起来。

明台揉脸,要不是这么多年他从不打女生他早就——嗯?

说话的女生眼角微微上翘,大眼睛里水汪汪明显是之前给气的,五官精巧,鼻尖挺立,一张小口紧紧抿起来弯下了弧度,一脸的怒气。

手臂还紧紧捂着穿了一半的衣服不让它掉下来。

“还看?”女生轻轻地抬起脚示意给明台。

明少爷脾气好,道了歉息事宁人,出门之前虽然抹不开面子但是看着前面弯弯绕绕的走廊他还是低头问了一句:“你知道第二休息室在哪儿吗?”

女生单手捂紧胸前的衣服,白皙的手指了指方向,“前面走,左拐第四个。”

“谢啦!”

明台贴心的给对方关上门走了几步听到了门缝里若有若无的一句:

“傻子。”

明台仔细嚼了嚼这两个字,觉得那个小女生声音真好听。

 

“我给你安排得女主角也就是你戏里的搭档你今天就能见了。”王天风中场休息的时候冷不丁的冒出来一句。

走台位累趴在地上明台原地起立觉得自己还能再战五百年。

好看的妹子呀,真是世界的财富。

 

“来,这是你的搭档于曼丽,于曼丽这是明台。”

“……啊,偷窥狂。”

“……”

明台在未来的多少年后回想这一天的场景,后悔两件事:一,情商爆表面对女孩子从来都侃侃而谈的明少当时为什么一句话都没说;二,如果给他一次机会他一定选一个正常的,平凡的first impression。

 

———————————————————————————————————

 

明诚被论文逼得头晕脑胀,实在熬不住了就出去透透风。

太煎熬了,明诚端着咖啡走在路上想,论文就是发际线杀手。

幸好,今天是个大晴天,暖风吹过耳朵还有点痒。衬衣牛仔裤出门的明诚非常享受这样的天气,有段时间没打理的刘海显长,耷拉在眼前,一向爱干净追求整齐的明诚今天难得不管它,嘴里哼着断断续续的调子。阳光照在背上,温暖而不热烈,烘的整个人都懒散了身子。手里还抱着从图书馆打印好的资料,明诚低着头追着自己的影子踩,一颠一跳玩的开心。

“啊啊啊啊小心!”

明诚就听到身前一声吼,头还没来得及抬面前就一阵风,身子也不受控制的向后倒。

“我c……”明诚这一下摔得猛,幸好是倒在了一旁的青草地上,不至于摔出骨裂,但疼还是疼,屁股一下一下跟针扎一样。

而且他身上还压着个人。

那人撑起身子,第一件事就是检查明诚有没有伤到哪里,眼见没有明显的伤口之后松了口气。

这时候有个虎头虎脑的小伙子跑过来一个劲的道歉。

明诚这才知道撞他的人是为了躲骑车骑跑偏的小伙子才意外撞到了他身上,真行啊,合着我是骨牌的最后一块呗?

明诚没那么矫情的等着别人把他拉起来,干脆的拍拍身上的土,活动了一下四肢发现哪都挺好。

除了撒了一身的咖啡。

真尼玛,明诚内心扶额,刚换的衣服。

撞到他的那人蹲在地上收拾洒了一地的资料,明诚看着他一个人也不太好意思,也跟着蹲下收拾。

“抱歉,你没事吧?”那人抬头问了句。

“没事,就是撞得有点疼。”明诚手下利索的把自己的东西捡了也抬头看他,对方一副金边眼镜尽显儒雅,声音低沉,除去刚才摔倒时略显狼狈,那人的衣着每个细节都展示着不属于学生的成熟气质。

那人抿嘴笑了,眼角漾起笑纹,他在询问了明诚的意见后让急的满脸通红的小伙子走了。明诚本来以为没他什么事,刚要走那人却叫住了他:“你的衣服需不需要……”

“啊,没关系,反正也该洗了。”明诚摆摆手示意不碍事,回头冲那人笑了一下,长腿抬起,留下一阵咖啡香。

 

撞来的横祸在明诚以为在把洗好的衬衣挂起来的时候就该过去了。

他坐回桌前,重新按照页码整理还散发咖啡味的纸制品时才发觉不对。总页数对,但是有两页不是他打印的那份。

……那个人走的时候手里也拿着东西来着?

不是吧。

明诚抽出来那两张纸翻了翻,是一份个人简历的开头,还贴着照片。

哦,这个人还挺厉害的,年纪还不大就有这么一份这么拿得出手的简历了。

哦?跟我专业一样啊。

本人比照片好看点。

啊,这个人跟我一个姓,巧了。

等会?

明诚一个激灵从椅子上弹起来点开课程表翻翻,下半学期的专业课教师一栏上明晃晃的写着眼熟的两个字:
明楼。

个人简历上姓名一栏也写着:明楼。

 

天啦,今天和未来的专业课老师撞在了一起,还拿错了他的东西,下学期的生活仿佛黑洞我看不到尽头。

明诚觉得他终于在学校论坛818有了一席之地。

 

真是一次各种意义,无论从那个时间点来看,都非常尴尬的,见面。

 

 

缘分这种事啊,就算是山路十八弯也躲不掉的。

 

俗话说,有一就有二。

如果说第一次是不小心看到了少女的美背,还属于侵删的范围,那第二次就是有授权的了。

几个主演在台上走台位对台词,后面几个后勤搬着道具布置舞台。

轮到明台了,风流少爷身负家国大义忍痛离开心爱的人,初遇的桥头两人告别。照平时,于曼丽听完明台的台词只要回一句然后哭着跑开就好,接着就是明台的独白,没什么难度。

“……这就是你的选择吗!”泪眼婆娑的于曼丽狠狠地吼了一句,转身就往后台跑,她在台上呆了太久,脑子里全是眼前的几个人,全是刚才的分别,完完全全的忘记了舞台上杂七杂八的道具。

转身,一迈步,绊倒了。

摔在木质的舞台上声音是在是可怕,结结实实咚的一声,吓得明台跑过去扶人时声音都在颤,“于曼丽你怎么样?”

小姑娘灰头土脸的爬起来,明台贴心的撑住她身上大半的力量,就怕她崴到脚用不上力。

于曼丽仔细看了看身上,膝盖胳膊上都是皮外伤,无碍,要说最严重的就是倒地的时候右手不自觉的撑了一下,现在一点力都用不上。

身后的学长过来看了看,觉得于曼丽的手八成是扭伤,最好去看看。

明台自告奋勇的争当护花使者。

“你干嘛跟我过来啊,我又不是脚受伤。”于曼丽试着动了下手腕,鼻子一下子皱了起来。

“你是我搭档,你不在我跟谁对戏啊?”明台回答的特别理所当然。

扯,后面又没什么女主角的戏了。

于曼丽腹诽,可一侧头看到男主角依旧是一脸正经的样子看着她,就控制不住噗嗤一声笑出来了。

之后什么也没说。

 

学校老医生开了一大堆药油叮嘱了半天,明台在一旁是是是点头。

于曼丽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又不是你受伤。

出了医院门明台拉着于曼丽找了个长椅坐下,拧开药油就往自己手心里倒。看这架势于曼丽也有点架不住,四下瞅了瞅,小声的抱怨自己能行,说完就往外抽手。

明台倒了一手油不好抓她,同时也怕用劲儿扯到手腕。他蹲在长椅前抬头看于曼丽,还是那副理所当然的表情:“你现在不是疼着了吗,我先给你擦上,以后你自己擦。”

说完冲于曼丽撇撇嘴,看了眼自己油乎乎的手,意思是我都倒一手了你忍心吗?

手犹犹豫豫还是伸出来了,明台使劲搓了搓手心,搓热了再握住于曼丽的手腕。

太细了。

明台想。

太热了。

于曼丽想。

她忍不住缩手,蹲着的明台顿时眉头一皱,轻声呵责“别动。”

“乱动手腕会更疼的。”

阳光穿过大槐树的枝叶,零零散散的落下光线,被槐树阴影笼罩的长椅上,小姑娘愣愣的望着蹲着给她揉手的大男孩,几次张口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直到那人扬起脸,笑的眉眼弯弯,油乎乎的双手捧起她扭伤的右手,邀功一般的笑:

“好啦!”

刚好一缕阳光落在他脸上,他的眼中便有了星星。

于曼丽喉间的词语挣扎的往外蹦,却一个也蹦不出来,哽的慌。

不知道明台等了多久,她觉得明台大概等烦了,终于吐出一句谢谢。

星星更亮了。

 

日子过着过着就该彩排了,话剧社的前辈张罗着服装,挑了几套叫新人们来试。

明台是衣服架子,试了几套看的学姐都是一阵好评。

于曼丽也不例外,小骨架好身材穿什么也好看。

这会明台领了一套新的去换,出来了等了会还不见隔壁有动静,心想女生的衣服可能麻烦点打算再等会,转念一想不对,他刚才看到那个衣服拉链是在背后来着。

“你衣服是不是不太方便?”明台敲了敲试衣间的门。

里面闷闷的嗯了一声。

明台说你别逞强啊,手不行就等会我给你叫人去。

出去一看学姐们都没影了。

明台捂脸,又怕回去晚了于曼丽一着急自己再逞强伤到手。敲门,“那个,学姐们都没在,要不然你就别试了,我给你换一件。”

“算了。”

明台转身想去拿下一套,于曼丽又开口“你帮我吧。”

等会?明台怀疑他听错了。

这是,有授权了?

帮女生拉拉链这种事他也干过,都是帮大姐,还都是在小时候。真别说,明台现在有点紧张。

“那,那我进去了啊。”

推开门,狭小的空间里于曼丽站在角落背对着明台,拉链将将拉到一半,内衣还能看到。少女优美的脖颈曲线一路向下融进白皙后背,蝴蝶骨隐隐可见。

“你还看!”于曼丽侧过脸瞪了明台一眼。

明台赶紧低头,麻利的拉好拉链,说了声抱歉就匆匆走了出去。

靠在门边的明台捂着脸心想完了完了他也算阅人无数,身边从不少女孩子,怎么,怎么这次就……

这么脸红心跳呢?

一门之隔的于曼丽心想为什么自己宁愿让明台帮忙也想试这套呢,事后她给明台的解释是不能浪费学姐的一片好意,至于心底的那个想法:

她觉得明台穿那套西装特别好看。

不知道自己穿上成套的裙子能不能……像他一样好看。

 

她推开门时明台绅士的弯腰,对她伸出手:“美丽的小姐,请问能邀您共舞一曲吗?”

剧本的对话,于曼丽娇俏一笑,将手搭了上去:“当然。”

明台眼睛亮了一下。

于曼丽看到了,每次看到她都觉得,呀,真好看。

明台对角色好认真,无时无刻不在戏里。

明台牵过于曼丽的手吻了一下,他歪着头说我可算是知道你为什么非要试这套衣服了。

为什么呀?

因为特别适合你,你穿着,很好看。

得到男主角的认可了,女主角应该很开心吧。

真好。

“你也是啊。”于曼丽回应。

 

———————————————————————————————————

 

明诚正发愁怎么把东西还给他未来的老师,明楼就先送上门了。

论文进展又遇瓶颈,明诚二话没说去了图书馆。

大概是睡的时间太少,面对屏幕时间太多,明诚总觉得眼前有重影,模模糊糊的对不上焦。轻车熟路的摸到本专业的书架,明诚伸出手一本一本的点着书脊找。

不是凯恩斯,不是马歇尔,不是明楼……

嗯?明楼?

书间空出的缝隙后面明楼正低着头翻手里的砖头书,只不过没带那副金边眼镜,低垂的眉眼柔和了面庞的线条。

“啊……”脑子里还没想好应该开口称呼明楼什么,嘴倒是先动,明诚在心里扇了自己一巴掌。

对面人闻声抬头,眼睛亮了亮,嘴角勾起温柔的弧度,“是你啊。”

幸好,他还记得我,不然这就尴尬了。“好巧,又见面了。”明诚被明楼看了一遭后也跟着一笑,“对了,我上次拿错了你的东西还没给你……”

“没关系的,我重新打了一份。”明楼接话,“我也拿着你的资料。”

“哦,那就拿着吧,我也重打了一份。”说完明诚觉得这个对话实在是毫无意义,脸上肌肉不自觉得抽搐起来,他有点尴尬的挠了挠头发。

“那就互不相欠了?”对面的明楼没拆穿他的小动作,隔着两溜书架和成排的参考书,他对着明诚笑意未褪的半张脸轻声说:

“你好,我是明楼。”

这算什么呀,自我介绍也得看时间地点,明诚在心里给了明楼一个白眼,但想到下个学年还得跟他混就赶紧收了脸上的笑,

“嗯,你好,我叫明诚。”

 

抱着一摞参考书,明诚找了靠窗的角落坐下,没隔两分钟明楼晃晃悠悠的坐到了他附近,隔了一个空位。

还冲他友善的笑笑。

好吧,伸手不打笑脸人,有什么吐槽明诚都咽下去了。

虽然他也不敢说出来。

等明诚再回过神,是被饿过来的。

睡眠不规律,饮食不规律,明诚眼前有点发黑。太扯淡了,他想,出了名的作息标准五好青年竟然也有今天。

而且,祸不单行……

“咕。”

声音有多大明诚已经不想管了,反正他余光瞄到了明楼正侧头看他,那一刻明诚淡定的把头埋进了臂弯。

让往事随风……我的形象也随风……

咚咚,贴着桌面的耳朵清晰地听到了沉闷的声响,脸闷得红扑扑的明诚抬起头。

明楼正轻敲桌面,伸长手臂给他递过去一小块巧克力。

明诚突然不知道该不该接。

他指了指身后“请勿在图书馆内饮食”的牌子,皱皱眉,摊开了手掌。

明楼还是那副沉静如水的样子,他像是才看到那块牌子一样,缓慢的抬起头又低下做了个哦的口型。明诚不知道他每次看自己的时候都是什么感受,那眼神就像是在哄家里的幼弟。

“嘘。”

明楼竖起食指放在唇边。

馆长老师,您大人大量,学生明诚是在未来导师的教唆下违规的。

明诚在心里随意画了个十字,干脆的撕开包装袋。

收回思路时明诚伸了个大大的懒腰,伸爽了半个身子毫无形象的摊在椅背上。他活动着脖子左转转右转转,这才发现旁边的位置空空一片。

明楼已经离开了。

明诚心里有点空,还没来得及说句谢谢,又欠他一回。

收拾了东西刚迈出阅览室的门,休息区的长椅上一个熟悉的身影也起身,那人叫了声明诚。

“哎,你还没走……”突然意识到自己这样问不太对劲,明诚自觉地闭了嘴,生硬的道了句刚才谢谢你啊。

“去吃饭吗?”明楼问。

明诚点了点头。

“走吧,我请你。”

明诚的脸一下子垮了下来,看到明楼疑惑的神情知道他误会了:“不是不是,去吃饭没事,让你请这个不至于。”

“就当是陪你那件衬衣了。”

“哎真不用,我都洗干净了,再说……”咱们也不熟,明诚没说出来,“这样多不好意思。”

明楼抿起嘴弯起弧度,“那你就当,提前交流师生感情了。”

“……”

 

明诚决定以后说什么也不能这样消耗生命了,辩论赛最佳辩手的明同学深深地感受到了智商不够用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他对面坐的,是他未来的专业课导师,见证了他摔倒,咖啡撒一身,饿到肚子叫的,明楼。

自己面前,是一份豪华牛肉咖喱套餐,配蔬菜汤。

批注:明楼掏钱。

“你怎么知道我是你学生?”挖起一勺咖喱的明诚把自己的嘴塞得满满的,咽下第一口终于感觉到软绵绵快飘起来的身体着了地。

明楼慢条斯理的挑起来面条放近嘴边吹了吹,饶有兴趣的看明诚饿极了吃东西的模样,“你的资料落在我那里了。”

“就这个?”

他自己嗞溜先吃了一口,“专业和我一样,内容和同一办公室的老教授留的结课论文相关,再说下个学期我还要接手他的课,你又像是在准备论文,差不多就知道你是我学生了。”

明诚瞪圆了眼睛看他,圆溜溜的鹿眼清澈的见了底,惊讶两个字一边一个。“不会吧?”

“其实,没那么复杂,”明楼拿筷子搅了搅碗底,抬头往前移了移身子,靠近吃的不亦乐乎的明诚耳边,伸手做耳语状,明诚一愣,随即反应过来就凑了上去:

“我有花名册啊。”

……

……

明诚决定好好吃饭,不再说话,也不理明楼笑的一脸得意。

TBC

看到这里的小伙伴们请你们鞭挞我!激励我!抚摸我!

 
评论(34)
热度(3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