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装者/楼诚台丽] 恋爱是个传说吗?(中)

我错误估计了自己说废话的能力,上下还真写不完〒_〒,上在这里    
所以这个是[中]
我真的不会告白嘤,那些撩妹撩弟的告白都是怎么写出来的!
这里只有白甜的小明和流氓的大明(。
还有一段待我慢慢摸出来,今天太困惹,睡起来再电脑改一下格式。
食用愉快!

表白之所以能一辈子难忘,除了铭心刻骨的感动没准还有铭心刻骨的失败。

明台很确定自己喜欢于曼丽。
想追到当老婆的那种喜欢。
他觉得于曼丽也喜欢他。
但是万一不喜欢呢?
“怂,明家什么时候教给你知难而退了?”家里功成名就春风得意的大哥知道了这事一个电话打过来就这一句话。
是是是,明台点头如捣蒜,心说你追你媳妇的时候也不见得不怂啊。
“想什么呢?”隔着电话明楼威压不减。
“没事大哥我知道了大哥再见阿诚哥也再见!”明台飞速的挂了电话。
追呗,追不上再追,大不了……
我还是不立flag了,明台抱住被子在床上翻滚。
于曼丽啊啊啊!
你说你喜欢我不?

他决定拉上郭骑云。
“你觉得于曼丽有喜欢的人吗?”校外烧烤馆子里明台点了一桌子的烤肉摆在郭骑云眼前,“那你觉得她喜欢我吗?我追她行吗?”
郭骑云对于这俩的事知道的也八九不离十,他拿来了罐啤酒放在手里抠拉环儿玩,“明台,你了解于曼丽吗?”
“还可以。”
“你知道她平时是什么样的人吗?”
“对人有点冷,有点孤僻,但是相处多了就能看到她活泼一点,做事很认真,比一般女生更坚强,偶尔也喜欢撒个娇,不怎么喜欢麻烦别人的人”
“可是于曼丽只是给你这样的假象呢?她说到底还是那个冷淡,不喜欢交谈的女生。你只不过和她因为话剧的事相处的多了一点,她当时可能为了融入角色对你多了点关注,但是现在都过去大半个学期了,你觉得她还是那个你认为的女生吗?”郭骑云盯着明台的眼睛问道。
明台的嘴角绷成了直线,眼睛瞪得很大,声音认真且没有犹豫:“她是。”
“我承认她对人挺冷淡的,看上去是和大家不是那么亲近,但是我看到的,我认识的于曼丽是个很可爱的人,她没有对前辈的恭维,有时间她更喜欢做点有用的事;排练的时候认真严肃,但是闲下来也爱笑,笑起来她就不会绷得那么紧,能和周围人多说上几句话了;她很细心,舞台上翘起来的地板她每次都提醒别人小心;在自习室遇到于曼丽,她也心无旁骛,静静地坐在那里做自己的事,不会浪费时间;她和其他女生一样,也喜欢漂亮可爱的东西,也喜欢网购,虽然平时大多时间是独来独往,可是和她说话的人对她也很和气,如果她对谁都自持清高别人也不会对她这么随意;其实于曼丽很有爱心,喜欢小动物,特别是猫,啊对了她还喜欢甜的,尤其是棒棒糖……”
明台自己总结着,脸上的严肃一点点软下来,嘴角不由自主的上翘,眼里有光,讲到激动地地方手里还不住地比划。
郭骑云冲他笑的意味深长,手里依然抠着拉环,一下一下一下。
啪。
开了。
明台像是被从美好的梦里惊醒,浑身一僵,他头上一热给郭骑云开于曼丽小讲堂,现在后知后觉的脸发烫。
郭骑云干脆再拉开一罐,啪的一声,“那你还问什么啊?于曼丽对你怎么样我不敢确定,但是我知道要是不追你肯定后悔。”他把啤酒递给明台,举起了自己手边的:
“兄弟祝你成功。”
一顿饭两个人可劲儿的塞,最后一张小桌子上空瓶子堆得满满,还有摆不下的扔到了桌底。明台眼底和脸上都喝得红扑扑的,搂过郭骑云的脖子吐着酒气:“有一件事我说错了,我应该还没有那么了解于曼丽,但是——”
他笑的傻乎乎,“我觉得越了解我会越喜欢她,越来越喜欢。”
郭骑云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妈蛋,还没追到手就开始秀。
追人是一件需要天时地利人和的事。
更何况是追女神。
明台为此制定了好几种方案,每种方案还附带各种应对措施。当郭骑云看着明台拿着高数公式计算于曼丽接受礼物的几率事,他从心底深深的心疼起明台的高数老师。
平时作业都不一定交的明少啊。
但是,天气预报都不一定准,算好的天时地利也会被人不和给打破。
明台在网上订了一套项链,自从那次看到于曼丽的后背后,他心里想的全是该给这块漂亮的皮肤配点东西。
他掏出手机翻到收藏夹,里面有他留着的唯一一张话剧宣传剧照。
用的就是那天于曼丽试的背后有拉链的衣服。
白色吊带小礼服,脸上是精致的妆,头发盘成那个时代的流行发型,少女笑的清浅,还笑出了梨涡。
于曼丽挽着同样穿着礼服的明台。
导演选定这张的时候还调侃说像结婚照,明台大笑,于曼丽在一旁脸红,过了一会也没忍住笑。
于曼丽笑的真好看。
明台心里这么想着,这张图就一直保存到现在。
他喜滋滋的去找照片上的少女吃午饭,进了教学楼熟门熟路的找到于曼丽习惯待的教室,想像之前一样找个位置等她做完手头的事。
推门进去,于曼丽在。
还有一个男生也在,坐在靠门的位置,眼睛时不时的看一眼低头演算的于曼丽,明台还瞥见那人手里紧紧攥着一束花。
红玫瑰。
明台冷笑,真不巧,于曼丽最喜欢的不是这种。
像是心灵感应,于曼丽停了手里的事,开始收拾书本稿纸。那人也要站起,明台突然一个箭步冲过去拉住于曼丽的手,低声说了句跟我来,全然不顾她满脸的惊讶和轻声的痛呼。
一路走出教学楼,走到少有人来的甬路旁,明台终于舍得松开手。于曼丽不明,看明台面色不善只能跟着,他又走得急,手上的力气也大,现在自己手腕清晰的的留下了一片红色压痕。
“抱歉抱歉,疼吗?”明台发现的时候也是一阵心疼,心里啪啪给了自己两巴掌。他捧起少女的手腕,熟练的揉搓。
于曼丽像是想起来什么,想抽手,又放弃了。
“你拉我过来干什么呀?”两个人安静了一会,于曼丽忍不住开口问。
明台手下一顿,完蛋,什么都没准备:“我就……找你吃个饭。”
于曼丽歪着头看他:“吃饭你着什么急,我又不会走。”
没过关。
“我怕……怕去晚了没有我想吃的,一会人就多了你又不是不知道。”
“可是,”于曼丽伸手指了指身后,“食堂在反方向啊。”
明台啊明台,智商都喂了哈士奇了吗。
“你到底有什么事啊?要是我能帮你你就告诉我吧。”于曼丽睁大眼睛看着他。
还是这么好看。
明家什么时候教过你知难而退了,明楼的话突然响在明台耳旁。
虽然项链还在路上,虽然设计好的档案一个都没用到,虽然这个地方一点都不浪漫,没有钢琴,没有烛光,没有已经熨好的套装,没有他喜欢的晚餐,这个地方什么都没有。
和明台心里预演了成百上千次的难忘的告白大相径庭。
但是,于曼丽就在他眼前。
够了。
“刚才有个人在门口坐着手里还拿着花一直看你你收拾好了他就要站起来往你那边走我看他不顺眼不想让他跟你说话不想让他见你我就拉着你跑出来了。”明台还握着于曼丽纤细的手腕,他一口气不带标点的说下来憋的狠了,胸口起伏的厉害。
于曼丽呆住了,刚才明台说的太快她没空反应,现在他不说话了,这些话又飘回来在脑子里盘旋。
他说的是……
他说……
于曼丽胸口也起伏的厉害,眼圈不知不觉的泛红,少女藏了很久很久的小心思就要破土而出了。
但是她还是怕,怕自作多情会错意,于曼丽怕以后明台见到她脸上只有尴尬。
她颤抖着声音问,她想问清楚,即便答案就在她眼前:“你……什么意思……?”
明台拉住于曼丽抖个不停的手,深吸一口气,曾经他也打算用那场话剧里的台词对于曼丽表白,若她接了,便是有意,若是不接,也不至无可挽救。
可是现在他的大脑一片空白。
只有于曼丽。
眼里只有于曼丽。
“于曼丽我喜欢你你能不能不要答应别人!!!”
既然什么都想不到,那就坦白说心里话。

天啊,少女心想,这是真的吗?
她从没想到自己运气会这样好过。
少女的沉默就是对明台的审判,明台不敢看她的反应,直到他听到极轻微的抽泣声。
于曼丽哭了。
明台慌了,手忙脚乱的给她擦眼泪,“你别哭啊,你不答应就算了我也不逼你,哎,你别哭!”
“谁说我不答应了。”眼圈泛红的于曼丽软软的应了一声,小巧的鼻子因为抽泣都皱了起来,脸颊上横七竖八的泪痕被明台大手一抹涂的满脸都是,喜极而泣的少女眼泪还没流完,嘴角先控制不住的上翘。
完蛋了,明台想,他竟然觉得这个时候的于曼丽好看的过分。

———————————————————————————————————————

上明楼的课明诚总觉得说不上哪里怪。
他承认,明楼虽然年轻,但是讲课风趣又透彻,走神是不会有的。
问题大概就在,他总是不能拿明楼当老师看。认识之后吃了几次饭,泡了几次图书馆,走了几次学校小路,有偶遇,有预约,谈专业谈生活谈人生,明诚就觉得和这人还挺聊得来。
明楼的课明诚只感到巨大的违和感。
就像是和你勾肩搭背撒尿和泥巴的发小有一天西装革履的站在你面前,拿着教鞭点着你的头居高临下的说叫我导师大人一样。
作孽啊。
虽然他不会和明楼和泥巴,明楼也不会指着他的脑袋说叫我导师。
但是明楼会点名。
明楼没有刻意点过什么人,包括明诚。但是这挡不住金边眼镜后明老师的眼神“随便看看”,一眼看过来,走神的醒了,犯困的醒了,明诚不敢走神也不敢犯困,小伙子坐的挺直,但每每对上明楼的视线,他还是觉得刚才脑子里想的都被看穿了。
对方还回你一个意味深长的浅笑。
要是真被点起来明诚倒也不怕,毕竟是学霸。
又一次明楼下课了请明诚喝饮料,明诚没怎么把明楼当老师看,倒是觉得他更像一位学长,或者兄长。明诚也就挺放松的叼着吸管搅拌奶茶里的椰果,嘴里含含糊糊的,“今天怎么想起来叫我了?原来也不见你上课点我。”
“你的表情告诉我你对这个问题有了独特的见解,我也算给你个平台。”明楼慢条斯理的搅动着黑咖啡。
“万一我不会呢?”
“我相信你的能力,只要你不走神。”
“唔……”明诚摇了摇杯底的椰果,满意的又吸上来几个,“那之前也没见你叫过我。”
明楼失笑,“之前问的都是理解型的,你明显是懂了,我再问你懂没懂岂不是多此一举,问问别人还能给他们一个机会解答疑问。”
“万一,我是说万一,我要是不懂装懂呢?”
“那我下次点你。”
“……”
  明楼不逗他了,继续喝自己的咖啡,“其实还是看你的表情,能看出来。”
  明诚不信,他脸上表情有那么丰富?就算真的丰富,也能被人这么简单的辨认?还是明楼天赋异禀?
“那她呢,”明诚指了指调果汁的小店员,“你能从她的脸上看出来什么吗?”
“不能。”明楼拒绝的干脆。
“那你为什么就……”
“因为我一直在观察你。”明楼打断他的话。

明诚有点懵。
明楼的声音不大,甚至只是用气音在说话,但是听进耳朵里却有很高的分辨度,交杂在他们身后的情侣争执中也能让明诚集中精神。
“我在观察你,阿诚。”明楼说的干脆又坦诚,自从得到许可后明楼对这个称呼叫的越发顺口。
“那这是你的习惯或者……”明诚还没问完就看到对方眼中的否定,“好吧,当我没问。”
“为什么是我?”
明楼低下头像是在思考,实际上他只是在找一个适合的词,“因为欣赏。”
“欣赏你身上的少年气,虽然在现在这个年纪你已经有所收敛,但是待事认真,不敷衍,对人礼貌温和,与谁都能和平相处;又因为一只脚已经迈入社会,懂得世俗,所以做的周全,但是该露锋芒时也不藏掖,有很强的上进心,却不招人嫉恨,这是一种能力。”
嘴唇因为惊讶不自觉的张开,明诚觉得那里有些不对劲,但是他又没办法从一堆线头里找到正确的那根。
“这些,对周围的人都有种吸引力。”
明诚鬼使神差的来了一句,“那吸引你了吗?”
“当然,非常的。”
明楼冲他笑,嘴角抿起的弧度恰到好处。

明诚的脸上风云变幻,多云转晴,又转霾。
“……嗯,你这是在夸我吗?”
“是的。”
“总觉得哪里不太对……我该高兴吗?”明诚笑了两声,他一笑,明楼又看到了大晴天。
于是明老师看上去也挺开心。
“说实话,我可能比你更开心。”明楼把喝完的咖啡杯往前推了推,口腔里还有黑咖啡的苦涩缠绕在味蕾上。“遇到你,本身就是一件令我愉快的事。”
“……为什么这么说?你怎么确定我是这样的人?”明诚想了想,问道。
“因为……”
“你给我滚!”尖利的女生突然在两人耳边爆炸,紧跟着明楼整个后背一片凉意。
隐约还有草莓味。
明诚腾的站起身,眉头皱起看着明楼身后的那一桌吵闹的情侣,失控的女生发觉自己失手祸害到他人,愣愣的维持着刚才的姿势,脸上不知是因争吵还是因为尴尬,一片通红,她张着嘴与明诚对上视线,身体不受控制的一抖。
明诚正冷冷的盯着她。
但那只有很短的一瞬,接着明诚移开目光就走过去帮明楼擦背上的奶茶。女生这才缓过神来,拉着男朋友一个劲儿的给明楼道歉,明楼摆摆手说下次小心。
倒是明诚没说什么,做错事的女生小心翼翼的看他,他便抬头回以微笑。
好歹是不滴水了,不知是不是明楼的衬衣吸水性太好,但是散发着甜甜草莓味的明老师实在是令明诚看不下去。
这下可好,休闲的衬衣成修身的了。
被自己的学生强制要求去离这里最近的学生宿舍换衣服对明楼来说还是头一次,幸好现在还是大部分人的上课时间,两个人没有遭遇什么围观。进了门,明诚先去浴室打湿了毛巾,明楼粗略的扫了扫整个房间,干净,整洁又透亮。
和住的人很像。
“你的舍友呢?”明楼看到了两个床铺。
“上课,他和我时间不太一样。”这会儿明诚终于出来了,把毛巾递了过去,“这是新的。”
明楼点头示意,“我不介意。”
打开柜门,明诚把半个身子都探了进去,他身形挺拔,像一棵白杨,但是瘦,这一探倒像是半个身子被衣柜吃掉,只留两条线条流畅的长腿在外。
明楼只是看他,不言语。
翻腾了半天,明诚终于物色到一件称心的上衣,他探出脑袋举个明楼看,头发在衣柜里钻来钻去有点乱,“你看可以吗?”
明楼拿到手比了比,漫不经心的说:“这是你那次穿的那件吧。”
“嗯?”突然被这么一问明诚没反应过来,脑子转了一圈懂了明楼说的他摔到那次,“你还记得啊。”
“印象深刻。”
这件明诚穿起来有些宽松,明楼应该比他壮一点,幸好两人身高上没什么差距,衣服也只是穿起来紧一点而已。
明楼解开衣扣,背后黏糊糊的的确不舒服。明诚看着他擦拭着后背不忘出声提醒了几处没擦净的,最后实在是忍不住接过了毛巾。
不得不承认,明老师还是挺有料的,肩膀的肉很结实,明诚脑子不受控制的想。
擦完了明诚就呆呆的站在一旁看明楼穿衣服。
直到明楼穿戴整齐抬起头看他,明诚才反应过来刚才顺手的行为是不是过于……亲昵了。
“谢谢。”
“嗯,你随便坐吧。”
明楼很准确的坐到了明诚书桌的位置,明诚挑眉看他,“也是观察出来的?”
“当然。”
两个人相视一笑。
明楼轻轻地摸着桌沿,“你说有多巧,那次见你是你被洒了一身,今天就轮到了我,这算不算是一种奇妙的缘分。”
明诚笑着点点头,倚在舍友的床架旁。
“不过你今天在咖啡厅……为什么生气了。”明楼冲他眨了眨眼。
明诚没说话。
沉默突然在两人间蔓延,半响明诚有些烦躁的揉乱了头发,闷声闷气的嘀咕了句没生气。
明楼只是安静的望着他。
又是那种眼神,感觉自己在他面前什么都藏不住。
“好吧,我的确生气了,就是看不惯那个女生而已。”明诚被盯久了干脆破罐子破摔。
“因为吵闹?”明楼追问。
这种态度让明诚莫名起火,不想曝光的小秘密七扭八绕之后还是会被这个人切开层层伪装一把抓住。
“不是。”
“那是什么?”
“这个很重要吗?明楼。”
“对我来说,可能是的。”
明诚惊讶于明楼此刻眼中的认真和……甚至称得上是期待。
“我刚回到这个学校任教不久,在图书馆遇到了一个人,那个时候他站在书架前,身后是一窗的阳光。他站的笔直,挺拔,干净,差一点就和热烈的光线融为一体。我惊讶于那个人的一举一动,视线也不受控制的跟随着他,那是我第一次见到他。”
明楼突然开始自说自话:“后来我发现他总是出现在图书馆,而且涉猎广泛,挑书的时候喜欢用手一本一本的点,脸上带着他自己可能都没注意到的各种表情。”
“我远远地看着他。。”
“大学很大,人员流动性也很强,我甚至在思考过如何在有限的见面中跟他搭讪。”
“但是有一天我们在路上被同一辆车撞倒了,这大概就是缘分。”
“那天他的衬衣还很新,上面还有洗衣液与阳光的味道,可他却告诉我他穿了好久。”
“后来,他成了我的学生。” 
“我的确在观察他,因为这已经成了我的习惯。”
“现在我正穿着那件衬衣,想知道一向绅士的他为什么对女生生气了。”
“可以告诉我了吗……”
“……阿诚?” 
逃不开,根本逃不开这个人的注视,那个被明诚包了一层一层又一层的秘密还是被明楼解开了明晃晃的摊开摆在自己的面前。
好像还在问,你决定什么时候解决它,就像是课上对所有的学生说的那样。
偏偏明楼自己还一副胸有成竹的模样。
真不爽。
“因为我讨厌她把奶茶撒了你一身,我不介意他们在咖啡厅吵架,但是我介意她波及到了你。”明诚还是抱着臂,停顿了一下,他走近,扶着自己的床架,居高临下的看着明楼:“听到你满意的答案了吗?”
明楼藏在明诚带给他的阴影里,看不清表情。
“那我也问你一句,明老师,”他距离明楼很近,近到能把气息吐在明楼脸上,“你觉得我的回答是什么?”
“明诚同学,你的表情告诉我,”明楼直勾勾的看着面前自己的学生,“你不会拒绝。”
两个人就这样维持着暧昧又火花四射的动作,最后还是明诚先动了身子,他直起身子用手臂撑着自己的书桌,低着头盯着鞋尖,盯烦了才扭头看明楼,带着粉色的耳朵,“哪儿来的自信,我就应该狠狠地拒绝你。”
明楼也站了起来,面对着明诚,“我说过,我一直在观察你啊。”
“所以,你答应……”明楼的手自然地盖在他心上人的手上,身体缓缓靠近明诚:
“是早晚的事。”

 

TBC

 
评论(12)
热度(1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